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上海辅仁:新建国家投资参股经营项目

   本报讯上海辅仁(600781)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国家投资参股经营项目单位,实施河南省2008年年转化220万公斤中药材及产业化生产新建项目,新建项目投资总额9416万元,该项目建设周期一年,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增加销售收入1.1亿元,净利润增加1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此次国家投资参股经营项目中央财政、省级财政拟参股资金共3750万元。国家开发办、河南省财政厅委托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进行该项目运作。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隶属国家财政部下辖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公司。

  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国家投资参股经营项目单位,将实施河南省2008年年转化220万公斤中药材及产业化生产新建项目。该项目能带动辅仁堂产品原材料的生产与加工,提升原材料质量,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

  上海辅仁近期与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签署了《合作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投资参股经营项目意向书》。该意向书主要内容为,国家开发办和河南省财政厅委托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以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的名义出资3750万元、上海辅仁以在辅仁堂的未分配利润中一部分即5666万元对辅仁堂增资,新增资本用于新建项目的建设。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辅仁堂86.32%的股权,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持有辅仁堂13.68%的股权。

  上海辅仁目前持有辅仁堂95%的股权,为顺利实施该项目,根据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的要求,上海辅仁拟以初始投资额900万元的价格,受让刘秀云所持辅仁堂5%的股权。刘秀云为上海辅仁关联人。交易完成后,上海辅仁持有辅仁堂100%的股权。

  上海辅仁表示,河南省200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投资参股经营项目,是国家财政部农业综合开发投入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对农业支持方式的重大变革和有益尝试。辅仁堂即将投建的新项目可以带动辅仁堂上游产品的生产与加工,提升原材料质量,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如果在能满足辅仁堂生产所需原材料的基础上尚有副余中药材,则可通过销售中药材获得额外利润,保障上海辅仁今后经营的可持续性发展。

  作者:苏言 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