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媒体力量在灾难中彰显

  汶川大地震让国人感同身受,为之悲泣和不屈,中华民族经历磨难愈发团结和坚强,让世界为之同悲与震撼,深感华夏儿女的坚韧与顽强。

  这一切与国内媒体的积极作为,彰显特殊的力量,抗震救灾信息及时、全面、准确、透明、纵深的传播分不开。


  当无情的地震撕裂美丽的巴蜀大地时,国人关切地从网络媒体上迅疾获知了这一痛心的消息,牵挂和担忧油然而生。

  央视及时跟进,连日来多频道全天候滚动直播,一幅幅惨烈的场景,让国人守望和关注、揪心和痛心,日夜守候、牵挂,潸然泪下;一个个救人于水火的画面让国人感动和鼓舞。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震区,身临险境,从容指挥,胡锦涛主席深入灾区一线安抚灾民,指挥救灾的场景,让国人振奋和感佩;部队官兵们冲锋陷阵,连续奋战,屡建奇功,让国人敬佩不已。

  随着抗震救灾的有序推进和深入,全国各地媒体调集精兵强将,从抗灾前线发回了全方位立体报道:救人医伤十万火急有序进行,转移安置灾民历经艰险,打通交通“生命线”争分夺秒;灾区干群舍身忘我、奋力自救的深明大义让国人钦佩和敬重,华夏儿女自发捐钱献血,血浓于水的真情和国际友人的善举,让国人群情激昂,调动着空前而强大力量;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决不轻言放弃”,视生命为至尊,竭尽全力营救瓦砾下的受难者,首设全国哀悼日,举国为罹难同胞默哀;开展灾民心理救助,群策群力,防治次生灾害发生……这些都充分向世人展示人性光辉的回归,昭示了中国党和政府组织和领导的坚强有力和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温暖情怀。

  如果没有媒体高层的积极作为,运筹帷幄,精心调度,大批前方记者的冒险奔波,含泪采访,艰辛付出,后方编辑的积极呼应、协调配合,就不会形成如此强大的舆论声势和影响力,从而调动全民的热情,形成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让世界人民了解和敬佩中国人民应对灾难的信心、决心、力量和卓越的成效,更让一些西方国家少数人和媒体自觉地摘去了曾对中国怀有偏见的“有色眼镜”,进而赢得他们的敬佩和尊重。

  灾难让人刚强,灾难检阅和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力量和智慧,展示了华夏儿女的品质和风采,同时检阅和锤炼了中国媒体的集体精神、品质和出色的战斗力。

  新闻亦是有情物。每篇(幅)抗震救灾的新闻作品,字里行间、声屏音像无不穿透着一种悲伤而不失斗志,悲情而不失奋争,可泣更可歌的神奇力量,激励着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广大新闻工作者带着深深的感情采编、制作、出版和传播,全国哀悼日期间,全国报纸版面、电视标志、网络媒体页面自发地统一为黑白素装,传递着庄严肃穆的哀思。情至悲伤亦落泪,平日里那些略显严肃的电视主持人无不噙着热泪主持,甚至声音哽咽,深深地感染着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同热泪相伴,赢得了广大受众的认可和称赞。

  在沉重的灾难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现出坚忍不拔的意志精神和力量,不仅赢得了抗击最强烈地震的主动仗,而且中国的媒体同样以卓越的行动和表现,打了一场漂亮的新闻舆论仗。 (来源:人民网-中华新闻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