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小公司旗下基金规模未必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薄继东 实习生 陈颖婕 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的资产规模之“大”,更多地来自其旗下基金产品的数量之多,如果把各公司的总资产规模摊薄到每只基金身上,所谓的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并不占优势。这是记者在分析了58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全部362只基金产品2008年一季度报告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

  统计数据显示,华夏、博时、嘉实、南方、易方达、广发、大成、华安、上投摩根和景顺长城,分别以2186.15、1667.30、1533.96、1472.99、1432.19、1080.65、1038.29、923.68、816.72和742.49亿元的总资产规模排定“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的新座次。

  但是,假如以各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资产规模为标准,则排名又是另一番景象。仅有两只基金产品的中邮创业基金管理公司位居第一,其旗下基金的平均资产规模为255.59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广发和汇添富基金公司,两者旗下基金的平均资产规模为154.38亿元和142.28亿元。

  而总资产规模排名前三位的华夏、博时和嘉实基金公司,在旗下基金的平均资产规模排名表上仅位居第四、第五和第七名。相反,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诸如信达澳银和华商基金,却仅凭旗下一只基金占据了此项排名的第8位和第12位。同时,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和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基金双双跻身为数不多的百亿基金之列。

  伴随着2008年一季度报告的公布,单只基金的资产规模排名也同时落定。中邮创业基金公司旗下的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基金夺得冠军,一季度末的资产规模达319.65亿元;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聚丰基金名列第二,一季度末的资产规模为310.54亿元。两者的不同点在于前者由于一直暂停申购遭遇了净赎回,而后者出现了净申购,并由此缩小了两者的规模差距。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此项排名的前十基金今年一季度3家出现净申购、7家出现净赎回;而排名后十的基金却是7家出现净申购、3家出现净赎回。从基金公司总规模差距来看,排名第一和排名最后的差了126倍;从单只基金的资产规模来看,排名第一和排名最后的更是相差了591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