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地震造成岷江水电损失约3亿元 昨复牌跌停

  作者:苗夏丽

  办公地址就在都江堰市的岷江水电,在经历漫长的10个交易日停牌之后,昨日上午10点半终于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复牌。这家因地震影响停牌时间最长的四川上市公司,复牌后即遭到大量抛售,开盘后一直牢牢的封在跌停板上,全天成交量少得可怜,换手率仅0.16%,而在8.46元的跌停价上挂着41.53万手,市场抛压很重。

  从昨晚上证所披露的公开交易数据来看,没有“机构专用”的影子 被过滤广告

  ,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宏源证券乌鲁木齐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累计买入117万元,而申银万国上海吉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四平路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累计卖出的交易额达到311.62万元,远远超过买入额。有市场人士表示,之前东方电气复牌时连续三个跌停,从昨日岷江水电的复牌表现来看,股价至少还有两个跌停。

  昨日岷江水电发布有关公告表示,截至2008年5月26日,死亡11人、受伤3人;以账面值为基础,初步估算,此次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净损失2.3亿元,在建工程损失2262.0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704.50万元。公司同时表示,由于受道路状况及余震的影响,公司电站、变电站及线路等资产的受损情况及灾后恢复费用的详细数据,公司尚无法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准确评估。

  从公司财务数据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总资产和固定资产净额分别达到22.38亿元和10.38亿元,由此计算,这次固定资产损失占公司总资产和固定资产净额的比例分别在10%和22%左右。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12亿元,尽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就达到去年全年的50%,达672.25万元,但在当前情况下,公司何时能够恢复生产,以及公司恢复生产后的增长前景如何等,这在一些公司分析人士的眼中,可能都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

  此外公司表示,日前思源电气向公司捐助了高压断路器、隔离开关等电气设备,价值大约在466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