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材国际子公司签署巨额订单

  作者:海通证券张崎

  周二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材建设有限公司近日和塞浦路斯VassilikoCementWorksplc签署了日产6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工程承包合同,合同价款为8380万欧元,合同自收到预付款之日起生效,合同工期为自收到业主开工令之日起31个月。

  点评:公司是国际水泥工程及装备制造业最大的总承包商,主营水泥工程设计、装备制造、建设安装、调试维护和生产保障等。上市以 被过滤广告

  后,公司陆续收购了中国建材装备等企业,弥补了公司水泥机械设备制造业务的短板,目前基本在国内形成了华北(北京、天津、唐山)、华东(南京、苏州、扬州)、成都三大工程承包和相应的设备配套制造基地。公司目前基本具备新型干法生产线的所有水泥设备制造能力,在国内水泥工程承包市场占近乎垄断的地位。

  公司在国际水泥工程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长,2006年达到25%,2007年进一步提升,全年签订海外合同169亿元,占新签订合同额71%。目前公司已进入欧洲、美洲、亚洲、非洲35个国家市场,近几个月来不断有获签巨额海外订单的消息。此外,公司总承包业务链延伸,毛利率更高的生产维护、维修业务将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未完成合同订单约400亿元,该订单的收入确认周期一般为两年,能够保证公司2010年前的业务增长。预计公司未来2年税后利润能够保持30%左右的增速,2008、2009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2元、2.6元的水平,目前股价对应2009年动态市盈率约25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当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不过今年开始公司风险意识明显增强,对美元计价的新签合同大多采用了固定汇率,有效地减少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损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