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洛杉矶时报》认为:美“夕阳产业”重现活力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日前刊文说,美国旧经济企业的前途正在变得越来越光明,“夕阳产业”重现活力。

  文章指出,长期以来,钢铁、铁路、矿业和农业都被视为昨日黄花。“这些不是你这个时代的经济,也不是你父母那个时代的经济,而是你祖父母那个时代的经济。

  文章说,当人们都在关注技术、金融和服务业时,19世纪在美国工业化过程中占主导地位、但随后衰落的行业正在悄然复兴。而长期以来被誉为未来潮流的经济部门却在经历痛苦调整。美国钢铁公司等曾经苦苦挣扎的巨型企业和诸如微软公司这样的新经济企业代表的命运出现逆转。近几年,美国钢铁公司的股价暴涨了1000%,而微软公司的股价基本上走出的是一条水平线。

  美国旧金山的一名投资主管弗兰克?胡西奇说:“方向盘已经转动了。曾经繁荣的行业如今在走下坡路,而曾经低迷的行业现在处于上升期。这都是因为新兴市场经济体要吃饭、开车和住房子。”

  文章说,这种变化正使美国中部许多地方的经济情况变好。5年来,美国制造业、矿业和农业州的个人收入以年均6.5%的速度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元大幅贬值,外国人更愿意购买美国铁矿石、钢板、玉米和煤炭。国外需求使美国钢铁业从5年前亏损4.2亿美元变为去年盈利8.8亿美元。美国最大钢铁公司纽克尔公司总裁丹尼尔?迪米科说:“我们被全世界20亿至30亿要求提高生活水平的人包围着。这意味着,初级商品的牛市要持续20至30年。”

  《洛杉矶时报》网站的这篇文章还说,大多数美国人也许会认为,美国经济的前途要依靠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但随着食品价格飙升和农业的复苏,一些投资者有了新宠。(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