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汇丰集团总裁纪勤:有意A股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于晓娜

  5月27日,汇丰集团(0005.HK)总裁纪勤在香港召开股东非正式大会时透露,汇丰有意以控股公司的形式在上海挂牌上市,这意味着,一旦国内法规允许海外公司上市,汇丰将在A股整体上市。

  27日的汇丰香港股东非正式大会气氛多少有些紧张。刚刚从伦敦飞抵香港的纪勤,面对的是济济一堂的股东,以及他们不甚客气的提问。

  纪勤强调,目前汇丰已经是内地最大的外资银行,内地市场空间巨大,汇丰集团非常希望能够成为首批A股挂牌的外资银行。

  此外,他还表示,汇丰希望能够继续增加在内地农村银行的网点铺设,以跟随国家的农业政策,向农民提供更多贷款。

  对于有股东质疑,汇丰集团计划60%的盈利将来自新兴市场,但目前集团超过70%的资产却放在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市场的资产配置是否合理的问题,纪勤强调,新兴市场的盈利未来将占到60%,但一般来说,新兴市场的债务水平比较低,因此“60?40”的资产配置方案的调整需要时间,未来希望能够互相调换。

  “汇丰希望能够成为新兴市场中最大的国际银行。”纪勤最后称,如政策允许,不排除增持交通银行(3328.HK)。

  近日,外电报道称,汇丰管理层即将通过大幅加薪计划,根据该计划,部分汇丰董事及高管的薪酬将成倍增加,而如果集团未来三年汇丰的业绩能够达标,几位汇丰集团掌舵人的花红合共则将高达1.2亿英镑(约16.1亿人民币)!其中,仅纪勤的底薪就可能超过100万英镑,而花红则最多可达底薪的4倍,换言之,纪勤将可能拿到每年最多1.6亿人民币的薪酬!

  对此,纪勤表示,他已经看过相关报道,其中有不实之处。他强调,汇丰的管理层都是相当优秀的,2007年和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的盈利状况都是相当不错的,而他的艰巨任务之一就是要把这些管理层留住继续为公司服务,相对来说,目前市场上的薪酬水平都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如果汇丰不提高薪酬,则公司高管很可能被其它竞争对手“挖脚”。

  “即便这份加薪计划能被董事会通过,汇丰的薪酬水平在全球9大国际性银行当中,也只处于中等水平。”纪勤称。

  其还透露,目前已经有50%的股东对这份加薪计划表示支持,因此有希望能得到通过。据悉,该薪酬计划将于本周五在伦敦的股东会上进行表决。

  纪勤解释,汇丰高管的薪酬是由薪酬委员会制定,高管酬金的80%为可变动部分,要根据具体表现来确定,而变动的标准相当严格,尽管公司管理层没有让公司避免涉入次按危机,但去年仍取得历史最高盈利水平。

  至于有股东质疑汇丰一直没有启动股份回购计划而令股权以每年2%的速度被稀释,纪勤表示,公司目前仍无意进行股票回购,从长远来看,汇丰管理层的目标是让股东的ROE水平达到15?19%的水平,而该水平无论回购与否都不会改变。

  针对有股东对汇丰股价始终原地踏步的不满,纪勤称,公司去年的股息回报率已经达到5.3%,是香港所有蓝筹股中最高的,去年汇丰仅用于派息的资金就已经高达100亿美元,从长远来看,汇丰的股息回报率一直相当稳健,过去15年的派息额复合增长率高达10%,股东不应该只从股价表现上判断公司的潜力。“我们都注意到,有些金融机构的股价最近已经暴跌了60%多。”纪勤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