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广船国际:重返失地 走势稳定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与中海客轮及其合资公司中海港联航运公司共签署四艘客滚船的建造合同。根据该合同,该批船将于09年至2011年期间陆续开工,并于2010年至2012年期间交付船东使用;该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21亿元,在合同签署后生效。

  投资亮点:

  1、大定单概念:截至08年3月31日,本公司手持造船合同65艘,293.91万载重吨。07年年报披露,公司年内实现造船开工18艘、下水16艘、完工16艘,造船完工吨位为64.10万载重吨。主要客户均为欧洲客户,涉及丹麦、瑞典、意大利及马尔他等国家;此外还有一些国内重要客户。本报告期内承建的主要产品品种为38,500载重吨至52,500载重吨成品油船/化学品船。07年,公司共承接船舶订单24艘,总吨位达114.35万载重吨,其中两艘50000吨级半潜船。

  2、现代化造船企业:公司拥有一座4万、二座6万吨级造船船台和一座5万吨船坞,造船码头岸线1466米,可设计建造符合世界各主要船级社规范的6万载重吨下的各种船舶。目前年造船能力超过38万载重吨,年产万吨级船舶超过10艘;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灵便型液货船制造商,产品范围已从成品油轮、原油轮拓展到化学品船,并由原3-5万载重吨扩展至2-6万载重吨;06年平均船台周期比05年缩短6天,平均码头周期比05年缩短21天;07年较06年分别缩短了9天和25天。

  3、航天军工概念:公司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军船方面,CSSC研制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是中国海军装备建设骨干力量。

  风险提示:

  1、世界造船周期触及阶段性顶部。

  2、钢铁价格上涨和人民币升值。

  相关板块:

  航天军工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