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重建 1000浙商将入川

  “企业对灾区重建的有力支持方式之一,就是进驻四川、投资四川。”

  继上周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飞赴四川,代表腾讯与成都市政府正式签署了一份投资总额为5.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之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四川省浙江商会获悉,四川省浙江商会欲集结1000家浙商进川,参与灾后重建。
据四川招商引资局透露,灾区重建招商方向之一是产业恢复,并实现升级。

  雪中送炭:灾后投资比任何时候都可贵

  腾讯和成都的协议是四川在遭受重大灾难后得到的第一份投资协议,时间是5月22日,汶川强震的十天后。按照计划,腾讯成都研发中心、信息处理与客服中心将在成都市高新区建设。

  同一天,成都市召开全市工业和投资促进会:要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

  灾区投资正在拉开帷幕,外地企业进川的同时,灾区企业也在发挥作用。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正积极准备在灾区进行项目投资。据悉,此次地震中,位于四川绵阳光友薯业的厂房、车间、设备、设施、办公楼及原辅材料受到损失。邹光友称:“企业一方面在积极自救,同时也要争取帮助灾区发展。”

  5月26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表示,四川所有恢复重建的企业将在一年内开工重建项目。此前一天,苗圩在川指出,近期通信抗震救灾工作已从前期的抢通阶段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一位官员在成都和腾讯的签约仪式上指出,投资灾区、发展经济,就是对灾区重建工作最好的支持!“腾讯是灾后第一家来四川投资的企业,这个时候来投资比什么都重要!”

  商会介入:集结1000位浙商进川

  “我们已经有大批的商人参与到灾区重建工作中来”,昨日下午,四川省浙江商会秘书长刘良绪介绍说,“针对四川灾后重建,我们要集结1000浙商进川。”

  “通过商会这个桥梁作为平台,组织浙江企业和四川实现对接”。地震后至今,刘良绪和四川省浙江商会的同事们接待和接洽了数百家浙江企业,“开始是捐款捐物,而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在咨询项目了。”

  据悉,去年浙商通过四川省浙江商会到川投资的金额超过270亿元,刘良绪期望今年能超过这个数字,而当下四川省浙江商会的重点工作正从第一阶段的赈灾转到吸引浙商投资上来。

  据四川省浙江商会统计,目前已有数百家浙江企业计划到四川考虑,希望能参与到四川省的灾后重建。

  “商会正在向有关部门了解政策,希望能尽快促成一批浙商到川投资”,刘良绪说。

  广东省四川商会一位负责人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商会已在和四川有关方面接洽,了解项目,商会内外已有一批企业家计划到四川投资。

  海关襄助:推出24小时全天候通关

  根据昨日最新公开的消息,四川工业重建时间表已初定。《每日经济新闻》从四川省招商引资局获悉,灾区重建招商方向之一是产业恢复并实现升级。四川省招商引资局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灾区各市州正抓紧制订招商引资方案。四川省招商引资局目前已通过至少两个渠道,吸引外地企业到四川投资,其一是四川设在各地的办事处,其二是商会。

  由于灾区不少产业被毁,而此前这都是当地的经济支柱,同时也是有竞争力的资源,因此重建工作首先是尽快恢复原来的产业,并争取通过重建实现产业升级。上述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不少外地企业向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咨询投资情况,希望能参与灾区重建。

  据悉,成都海关目前已推出支持四川抗震救灾重建工作的九条措施,其中包括实施全天候24小时通关服务,同时对受灾企业因地震灾害造成不能按时申报或缴纳进出口税款的,经企业申请、海关核实,减免由此而产生的滞报金或滞纳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良绪 | 邹光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