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五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4亿元

  新华网拉萨5月28日电(记者德吉、拉巴次仁)近年来,西藏房地产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房地产交易市场逐步规范,市场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西藏五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4亿元。


  别墅、电梯公寓、连体别墅、多层住宅,随着西藏房地产投资的不断增长,市场提供的多样化选择让西藏百姓居住得更加舒适。

  统计显示,目前西藏城镇干部职工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达到25.5平方米,农牧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6.4平方米。

  西藏自治区建设厅介绍,西藏通过农牧民安居工程、廉租住房和周转房的“两房”建设,以及大力发展商品住房,西藏百姓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据统计,2003年-2006年,西藏销售的商品房屋面积累计达102.8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86.22万平方米。2007年,房地产开发施工房屋面积114.7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6.4%;竣工房屋面积41.27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60.78万平方米,增长6.4%。

  2006年开始实施的以农房改造、游牧民定居、扶贫搬迁等建设为重点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已使西藏11.2万户、57万多农牧民住上了安全适用的住房。农牧民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观,房屋结构由原来的土木结构逐步转向石木、砖木结构,人畜混居的状况得到彻底改善。

  为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基层干部职工住房问题,西藏积极推行廉租住房和周转房建设。2007年,西藏全面启动了廉租住房建设,投资4.65亿多元在各地市建设4560套廉租住房,总建筑面积超过35.3万平方米。

  据统计,近几年,西藏百姓拥有私产住房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人民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居住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