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拟规范境外居民开设人民币账户

  为防止热钱借道香港流入内地,近日有关监管部门已出台相关措施着手监控并规范境外居民的人民币开户、存款业务。

  深圳某银行的一位负责人日前透露,外汇局已向深圳各家银行下达通知,要求各家银行统计境外居民账上的人民币存款,对金额超过人民币5万的境外居民账户进行汇总,将总额上报至外汇局。
“此次通知并没有要求上报每户居民的详细存款情况,仅仅是一个总的数字。”该负责人强调。

  不过,记者从另一消息人士处了解到,有关监管部门还要求银行实施进一步的举措。据介绍,管理措施主要涉及三方面的业务:一是境外居民开设人民币账户业务;二是一些银行推出的两地通业务;三是境外居民在内地的存款业务。

  消息人士称,银行将根据存款的额度、频率等,实行不同的管理措施。其中之一是如果境外居民在内地的存款金额超过5万元,需要向相关银行说明资金的用途、原因等。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上述银行负责人的否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没有要求存款超5万元的境外人士说明资金的用途。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与央行、银监会负责人会面后透露,银监会对香港人民币的有关业务并无太大的担心,外汇局目前也无再就香港人民币业务有新的措施,央行则认为香港居民对人民币的需求,会给汇率的管理带来难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