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大幅增仓29只股票 煤炭龙头股吸引大量资金

  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沪深两市维持了震荡的走势。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在此期间资金净流入153亿元,29只股票被基金增持金额超过了2亿元。

  煤炭龙头吸引资金56亿元

  自13日以来9个交易日内,基金共计成交1324.66亿,其中买入738.60亿,卖出586.06亿,9日内基金资金净流入152.53亿,改变了自4月以来基金净卖出的状态。
统计显示,共计29只股票被基金增持金额超过了2亿元,合计达193.92亿元。

  原油期货价格不断高企,使得煤炭行业受到了基金的关注。TopView数据显示,自5月13日以来,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两只煤炭龙头股分别吸引基金资金净流入31.02亿元和24.71亿元,居两市所有股票前两名,合计金额占基金流入市场资金总额的36.54%。

  除了煤炭行业,基金资金加重了对石油化工行业的投资。其中,中国石油被基金增持8.02亿元,中国石化被增持7.33亿元,中海油服被增持3.25亿元。

  此外,国际油价连创新高,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投向新能源,即能源替代产品上来。新能源板块9日内基金增仓19.14亿,从大智慧TOP赢富数据上看,13日以后基金持仓稳步上升,由11.11%上升到12.70%。

  电信重组 基金布局联通

  随着三部委5月24日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市场广泛关注的电信业重组框架有了眉目。与此同时,3G板块受益于电信体制改革,也成为了基金关注的焦点。

  从TopView数据统计来看,5月13日以来,3G板块的基金资金净流入共计16.81亿,其中A股市场唯一的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是主要的增仓对象,基金共计增仓13.63亿,占整个板块资金流入总量的81.08%。

  基金增仓的3G概念股还有长园新材(旗下拥有的上海维安是中国最大的线路防护元器件及模块组件供应商,应用涵盖通讯设备、2G/3G手机电池)、中创信测(自主研发的UMTS/TD-SCDMA3G网络全方位测试保障平台),不过金额较少。整个3G板块,基金还是围绕中国联通展开的。

  金融、地产遭减持

  TopView数据显示,5月13日以来基金资金净流出超过2亿元的股票共计19只。其中中国远洋被基金减持15.01亿元,居所有A股之首;受地震灾害影响较大的东方电气被减持8.22亿元,紧随其后。

  从行业板块来看,宏观政策依然从紧,以及证券市场走低,使得基金减持了多家金融证券股。其中,浦发银行被基金减持4.25亿元,民生银行被减持4.08亿元,海通证券被减持3.75亿元,招商银行被减持2.54亿元,建设银行被减持2.24亿元。

  此外,房地产板块仍然是基金资金流出较多的行业。5月13日以来,基金从房地产板块流出的资金共计10.49亿,其中基金从保利地产中净流出4.72亿,其次首开股份被基金减持2.14亿、金地集团被减持1.43亿。(记者 刘兴龙 大智慧研究所)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