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高企加剧欧盟成员国经济压力政府力求缓解燃料价格的方案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nbsp;Sarkozy)周二表示,他将呼吁法国的欧盟伙伴们限制征收燃料增值税(VAT),以缓解原油价格高企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的经济压力;油价目前仍接近于每桶135美元的历史高点。



  萨科齐在接受RTL电台采访时称,在原油价格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欧盟应当考虑暂停对石油征收增值税。萨科齐解释道,所谓暂停征收是指,当油价超过特定水平之后将不再征收增值税,但他没有详细说明。除了个别例外情况,欧盟成员国的燃料和其他产品增值税税率的最低征收标准应当为15%。要改变欧盟当前的增值税标准必须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增值税是按照商品或产品的最终销售价格的百分比征收的。因此,当油气价格上涨的时候,增值税也就会随之上升;除了增值税问题之外,削减燃料特种销售税的呼声也时常出现。

  特种销售税则是根据销量来进行征收的。


  法国将于7月1日起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为6个月,在此期间,法国将有机会主导欧盟的政策制定议程。但一位法国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如何向欧盟其他国家提出燃料税问题法国还没有明确的计划。目前,示威的渔民阻断法国多个港口运输的时间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他们抗议称,高涨的汽油价格正在迫使他们失业。
  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nbsp;Lagarde)周二也表示,八大工业国组织(Groupnbsp;ofnbsp;Eight)应当呼吁产油国提高产量,以应对油价高涨所造成的担忧情绪;八大工业国组织定于6月份在大阪召开会议。


  英国政府近来也面临着日益增大的压力,该国民众要求政府至少应当取消原先的燃料税上调的计划。周二,多达一千名卡车伺机聚集到伦敦开展了示威活动;英国财政部(U.K.nbsp;Treasury)发表了一份公告称,政府理解燃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压力,但并没有允诺将调整既定的燃料税计划。

  英国执政党工党(Labournbsp;Party)的议员们签署了一份动议,敦促政府重新考虑上述计划,而保守党(Conservativenbsp;Party)的经济事务新闻发言人Georgenbsp;Osborne称,政府应当掉转船头,下调税率。

  Osborne称,当英国家庭正在承受不断攀升的生活成本时,政府继续大幅提高对家用车征收的公路税将是非常不明智的作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