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头把交椅易主 国美首季营收落后苏宁4.62亿

  中国家电连锁零售行业头营收头把交椅再度易主。处于规模优势地位的国美电器正遭遇苏宁电器的有力冲击。

  昨日国美发布的今年首季业绩报告显示,当季营收达12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20.7%;净利润约5.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3.09%。


  4月29日苏宁发布的首季财报显示,苏宁当季营收为126.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95%,净利润为4.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12%。两者相比较显示,首季国美营收落后于苏宁,双方有4.62亿元的差距。

  引人注意的是,据4月14日国美公布的2007年财报,去年国美销售收入为424.79亿元,超过苏宁的401.52亿元。而仅仅一季度后,国美的业内头把交椅竟又再次让出。

  对此,国美总裁陈晓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称:“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国美首季财报中的营收未包含大中电器的销售收入。”

  据介绍,大中电器是北京市当地最大家电零售企业,去年12月被国美以36亿元收购。大中电器拥有81家门店。这部分销售未计入确对整合后的国美华北市场数据有所影响。

  同时,陈晓表示,在未来三个季度国美电器将大力拓展通讯业务,计划通过自主开店和收购通讯专业连锁零售商并举的方式,形成在通讯专业连锁零售行业的领先优势,为3G时代做好充分准备。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第一季度国美被苏宁超过的事实可以看出,国美惯用的“收购整合”发展模式面临着苏宁“自主开店”及“大店战略”模式的强有力挑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