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券商IPO有望下月破冰 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料获批

  最新消息显示,期待已久的券商IPO最快可望在6月破冰。业内人士透露,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IPO申请日前已通过了证监会发行部的初审会,如无意外,预计6月份这两家券商中至少有一家能获准IPO。

  其中一家券商内部人士透露,5月份该公司的上市申请就进入了证监会发行部内部会议。
随后,该公司就收到了监管层的反馈意见。在获得反馈意见后,该公司立即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调整和修改。现阶段,该公司IPO上市工作正加紧进行,对在6月份能获准IPO寄予厚望。

  去年以来,多家证券公司在激烈争夺券商IPO第一单。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和西部证券被业内认为处于券商IPO上市第一梯队。财务数据显示,上述五家券商都符合连续三年盈利的条件。

  消息人士透露,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之所以能够抢先通过初审会,除符合IPO条件之外,另一原因是,两家公司IPO上市计划相对简单,较早剥离了股权激励的内容,并得到监管层的肯定。而该人士也表示,核心竞争力能否得到监管层的认可,是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最后能否IPO的关键。

  业内人士认为,除上述两家券商之外,招商证券也有望于下半年实现IPO。而之前IPO上市呼声很高的华泰证券近期并无动静。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华泰证券控股联合证券后,两家公司的整合目前并无实质性进展。由于联合证券和华泰证券业务实力都很强,今年内两公司完成整合的可能性不大,华泰证券的上市进程也会因此放缓。

  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是2008年全年行情最看好的一个季度,也是券商2008年IPO上市的最好时机。依照目前监管层的监管原则,净资本指标对于证券公司能否获得创新业务资格,拓宽盈利渠道非常重要。如果上述两家券商能够在6月份成功上市融资,将对两公司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韦小敏)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