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龙永图:广东应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新华网广州5月28日电(记者陈冀)制造业应在广东经济中承担怎样的角色,是应退出还是挺进?在27日广东举行的首届新粤商大会之高峰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认为,广东应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在条件成熟时还可以发展重化工业。


  龙永图认为,没有必要改变制造业这种劳动密集型的模式。就目前来看,发展制造业是解决劳动力的基本手段。“目前中国60%的就业机会是制造业创造的,尤其是中小企业。”他同时认为,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撑,也是发展服务业的前提条件。

  龙永图同时指出,在条件成熟时还可以发展重化工业,“很好地发展重化工业,中国才能成为真正的强国。”他认为广州增城发展制造业的模式可以借鉴,即把城市划分为工人区、工业区、生活区、旅游区,既发展了经济,又保护了环境。

  许多人把制造业和污染联系在一起,认为保护环境就要把制造业转移出去,针对这种观点,龙永图援引瑞士和新加坡的例子表示:“只有污染的技术、污染的管理,没有污染的产业”。他指出,发展先进制造业也是发展环境友好型的制造业,要使广东制造业的质量、安全、卫生、劳动都达到国际标准。他同时也指出,发展制造业要大力发展内外开放型的先进制造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