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山鹰纸业:循环经济 环保先锋

机构:中山证券
山鹰纸业(600567)循环经济 环保先锋

在高油价持续、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强力推动下,节能环保、循环经济行业有望迎来市场的急剧扩张。二级市场上,环保板块周三涨势喜人,创元科技方兴科技双双涨停,强势上涨。

环保产业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是没有周期性的产业。尤其是在近年来,我国政府加大了环境保护的投入,从而为相关细分环保板块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遇。迄今为止,只有环保产业才能够保持如此较长周期的高速增长,所以,环保板块的成长前景将非常乐观,从而赋予环保产业类上市公司极高的成长性。

山鹰纸业(600567)公司环保概念尤其突出,公司拥有固体垃圾焚烧以及废物综合利用的非专利技术,坚持以废纸为主要原料,辅以商品木浆,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发展。目前,公司废纸用量占其造纸原料的92%以上。

此外,公司所产产品也同样具备环保特性。公司主导产品箱纸板和瓦楞原纸属于包装用纸板,具有经济便宜、重量轻、易加工、废弃物可自行降解且易回收利用等绿色包装材料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对企业而言,循环经济概念是同时具备经济、环境、社会多重效益,并能达到一种和谐长期发展的目标。表现在股票方面,就是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强、行业更加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力,企业的生命力得到加强。而山鹰纸业(600567)公司投巨资发展的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正是属于循环经济项目,公司还被列为安徽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

二级市场上,山鹰纸业(600567)作为一只环保、循环经济类个股,有着政策的大力扶持,市场基础较好。近期,该股持续底部震荡整理,周三稳步放量攀升,“一阳包三阴”的K线形态显示出其中做多力量气势极盛,短期上涨势头有望不断持续。

中山证券

2008-05-2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