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法国《世界报》:地震让中国如此团结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新华网消息:非政府组织--上海新驼峰运动协调人郝丽琼表示,在此次四川地震的救灾行动中,"政府许多部门的大门都敞开了。面对我们的要求,一些人为我们竭尽全力地争取了一架飞机。这是前所未有的"。
法国《世界报》27日就此发表文章?:地震令中国社会空前团结。

  他们沿着大学校园的林荫道摆起了几张桌子,整理散放的书籍、服装、背包和各种小东西。他们的志愿者团队叫"热风",队员所穿的T恤衫印有一个逗号形状的心图案,并且还有"传递爱心"的字样。

  25岁的年轻女教师莫莉?张参与了这一行动,并挨个走访上海的大学校园,她说,"我们最初组织起来是为了帮助云南一个患有癌症的小学生筹集手术费用,因为他家境贫困。自从地震以来,我们将一半的援助提供给了四川人。这一次,我们感觉全中国每个人都受到了触动。我确实发现,中国人从未如此团结"。

  身为成都人的她十分关注受灾者的命运。她通过所在的学校捐了1000元,并报名献血。今年2月,她曾为遭受冰雪灾害的人们捐款300元,并且本打算作为志愿者前往贫困地区教书,不过,被接收的只有男性。

  上海大学一位教授证实说,"在被认为具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年轻一代人中,当志愿者也是很酷的。中国年轻人中有一种对理想主义的需求,由于他们绝对不可能把精力针对政府或用于政治,于是就投身到展现在他们面前的哪怕是很小的活动空间。这也是电视台首次直播如此的人间苦难"。

  在奥运年且继西藏事件后,发生了这样的灾难,可它也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感情。此外,团结一致的浪潮席卷了各个阶层的民众,人们捐赠热情高涨。

  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职员常常要签名捐款。博客日记将捐赠的大公司进行排名,当一家有实力的集团表现得不那么慷慨时,就会引来诸多评论。

  各大电子和电信集团都建立起一些机制,目的在于为政府或红十字会管理的捐赠款项提供便利条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