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乌鲁木齐房价涨幅连续六月领跑全国(图)

乌鲁木齐市容。新华社记者 贺占军 摄

  涨幅连续六月领跑全国 乌鲁木齐房价"奇了"

  “边城”乌鲁木齐房价所引起的诧异,近期达到了顶点:截至2008年3月,这个距离北京约4000公里的城市,其房价涨幅已连续6个月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之首。

  对于乌鲁木齐的市民而言,今年4月份买房,比一年前要多付出超将近1/4的房款。国家发改委数字显示,4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中,乌鲁木齐再次位居第一,同比上涨22%。


  乌鲁木齐的房价高吗?

  房地产开发商们说,乌鲁木齐的房价并不高。新疆大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克说,在乌鲁木齐市区现在还能见到每平方米4000元至5000元的房子,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而言,乌鲁木齐房价上涨不过是“补涨”。

  最后实行房改的省区:三大因素助推房价暴涨

  新疆是全国最后一个实行房改政策的省区,2006年之前,多数地方仍没有完全停止福利分房,一些地区和单位采用“集资”建房等方式实行变相福利分房。正是因为这种非市场化的供房机制长期存在,造成新疆房地产业起步晚,多年来发展一直较为缓慢。

  自治区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2005年,乌鲁木齐市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由1771元/平方米上涨为1925元/平方米,年均上涨2.1%,是近年来全国省会城市中房价涨幅最低的。

  自治区统计局投资处处长冯力说,从2006年开始,新疆基本停止福利分房,由于新疆机关、事业单位所占比重较大,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在房改政策到位后大量涌向市场,直接造成市场需求呈旺盛之势。

  乌鲁木齐:房价高涨 六成以上市民持币观望

  在乌鲁木齐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了5年的刘先生,收入在当地属中上水平,无房。近年来,房价不断上涨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周围的同事大多在2005年底“识时务”地按揭了住房,此后房子不断升值,这更让刘先生后悔不迭。

  如今,久经煎熬的刘先生终于心态平和:房价已经涨得这么高了,如果没有合适的价位和地段,就再等几年??反正钱在自己口袋里。

  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持有这种观点的住房消费者正日益增多。此前,新疆数流动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乌鲁木齐房价问题,对419名来自当地不同社会群体的居民做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9.4%的人认为,与本地经济发展水平相比较,乌鲁木齐市的房价“非常高”或者“比较高”;具有购房意愿的人中,62.4%的人选择持币观望。

  房地产商:乌鲁木齐楼市潜力巨大 继续看涨

  任兆晖说,三大因素将支撑乌鲁木齐房价继续上涨。

  首先,乌鲁木齐的住房消费,超过85%属于刚性消费,炒房的很少,大多是老百姓购买自用住房,这是支撑房价的一个重要基础。这点和内地不同,内地很多城市的住房消费,消费者购房自住的比例可能只有20%,很多人炒房投资。

  其次,乌鲁木齐是新疆首府城市、欧亚大陆桥重镇,将来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潜力巨大,支撑房价的地缘优势明显。乌鲁木齐市自身建设也在南控北扩、东延西进,这将使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导致对房屋的需求量增大。而且乌鲁木齐房价虽然涨幅较大,但价格并不算太高,市区房价每平方米才卖四五千元。

  目前,内地房地产企业已看到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的潜力,大举进疆,它们也将成为房价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乌鲁木齐:住房保障,带来市场新预期

  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李冰说,他们近期做了一个调研,感觉到今年住房保障政策带来了市场新预期,市民购房心态回归理性,趋于稳定。

  乌鲁木齐市一名“的哥”告诉记者,他的收入并不差,但他早早就向社区提出了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的要求,“你想想,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中总有人买不起或弃权,先排上队再说吧。”他说,即使最终得不到保障性住房,商品房价格也会下降,那时再买房也不迟。

  “保障性住房一旦建成,对整个住房市场的影响很大。”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主管仲女士认为,今年开始,政府加大了保障性住房供应量,一旦这些价格低廉的住房成规模,势必会对商品房价格形成冲击,而二手房的价格也将会随之下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