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地震未改变全国商品价格走势

  商报讯 (记者 任维) 商务部昨日表示,对全国商品市场的监测显示,汶川地震并没有改变近期全国商品价格的基本走势。

  由于自然灾害过后受灾区生产能力下降和需求增加的影响,市场上商品价格往往会出现异常波动,因此汶川地震发生后,各界都十分关注全国商品价格的变化。

  昨日,商务部公布了上周(5月19日至25日)对全国商品市场的监测结果,食用农产品(23.55,0.65,2.84%,吧)价格继续小幅回落,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小幅上升。在各部委多项措施的保障下,商品市场的基本走势并没有改变。

  据监测,上周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下跌0.7%,连续7周呈回落态势;上周蔬菜整体价格仍呈季节性下滑,跌幅为5.6%。肉类价格小幅走低,粮食价格保持稳定。上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上涨0.5%,也延续了4月中旬以来稳中攀升的走势。

  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地震以后,各部委都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商务部从全国调配物资保证四川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截至5月26日,四川、甘肃、重庆、陕西等灾区已有18326家受灾商贸流通企业恢复经营,商务部计划在5月底以前恢复县级以上所有商业网点。而发改委也启动了灾后重建物资临时价格干预政策,通过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多种方式稳定灾区抗震救灾物资价格。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