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欧佩克主席“煽风” 油价

  受到欧佩克主席有关油价还会继续上涨的言论刺激,加上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一条主要石油管道起火,国际油价昨天再度大幅上涨,盘中重返133美元上方。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07分,纽约7月份原油合约在电子盘中报133.12美元,此前一度达到133.65美元,较上周五纽约收盘价上涨了1.46美元。


  油价再度上涨对股市人气带来打击,昨日全线高开的欧洲股市在中盘多数走低。其中,雷诺和阿赛洛米塔尔等制造商领跌。投资人担心,油价高企会加重这些企业的成本负担,进而压缩盈利空间。

  欧佩克重申不增产

  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纽约油价仅在上周四出现小幅回调,其余时间一直在上涨,最高达到22日盘中的135.09美元。本周一,纽约市场因为公众假期休市一天。

  在昨天的电子交易中,原油合约再度获得上行动能,欧佩克主席哈利勒有关油价还要上涨以及该组织不会增产的讲话,成为推动油价走高的“导火索”。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网站引述哈利勒的话报道说,由于美元贬值促使投资人继续买入原油等大宗商品,油价预计还会继续上涨。他同时排除了欧佩克近期增产的可能性,称油市供应充足。

  “随着美元利率和汇率持续下降,原油价格肯定会继续走高。”哈利勒说。他同时表示,在9月份的下次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欧佩克不会考虑增产事宜。和其他欧佩克高官一样,哈利勒将油价飙升归咎于投机因素、地缘政治问题以及疲软的美元。他指出,这些方面的变化“不是欧佩克所能控制的”。即便欧佩克决定增加产量,也无助于降低油价。

  尼日利亚油管起火

  地缘政治因素也在继续对油价构成支撑。26日,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再度传来油管遭袭的消息,令市场对这个非洲第一产油大国的石油供应中断忧虑再生。

  尼日利亚主要武装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周一称,他们在当天凌晨袭击了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在尼南部河流州的一处石油管道,并与闻讯赶到的一艘军方巡逻艇发生交火,打死11名士兵。

  壳牌公司发言人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发言人表示,壳牌在尼南部河流州的一处石油管道遇袭爆炸起火,并可能导致原油泄漏。据悉,遇袭石油管道位于河流州德格玛地方政府的阿沃巴石油转运站附近,是壳牌石油公司输油主干线之一。

  自2006年以来,非洲第一产油大国尼日利亚石油主产区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针对石油设施的袭击和绑架事件频发,迄今有超过200名外国人在当地被绑架。目前,动荡的局势使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仅为200万桶左右,比高峰期260万桶的产量减少了大约四分之一。

  法国巴黎银行的能源分析师哈里表示,对供应面的担忧尤其是尼日利亚产油区的局势,正在推动油价上扬。他表示,分析师们正在下调对油市新增供应的预估,而欧佩克也没有任何表示。

  欧洲股市盘中下挫

  受到上述利多因素刺激,原油期货在昨天电子盘中再度大涨。基准的7月份合约一度达到133.65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了1.1%。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07分,7月份合约报133.12美元。

  油价近期大涨已经令全球股市承受了日益沉重的压力。美股上周连续跳水,累计跌幅超过3%,为三个月以来最大周跌幅。亚太及欧洲股市也连日大跌,日本股市周一大跌2%以上。投资人担心,高油价可能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越来越重的负担,进而影响到企业盈利和消费开支。

  昨天,连续下挫的亚太股市一度出现技术反弹,欧洲股市开盘也普遍走高。不过,随着油价再度高涨,欧洲股市随即陷入调整。至中盘,多数欧洲股市均走低。美国股指期货也普遍下滑。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11分,巴黎股市下挫0.66%,法兰克福股市跌0.46%,伦敦股市则基本持平。三大指数开盘均大幅走高,但随着雷诺等对油价敏感的个股遭到抛售,大盘随即回吐了早段升幅。

  昨日中盘,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股价跌至两个月低点;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阿赛洛米塔尔也一度大跌近3%。此外,通用汽车在欧洲交易的股票盘中也下挫近1%。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