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一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 > 评奖动态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奖官网落户搜狐财经

  5月28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奖官网(https://www.cetia.org.cn)在组委会的决定下最终落户搜狐财经。据了解,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每年(或两年)评选一次,设“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一名,奖励金额为50万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金额最大的社会科学类奖项。

图为:组委会的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先生和和搜狐证券主编何建晔先生网站开通揭幕
图为:组委会的执行主席、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毛振华先生和和搜狐证券主编何建晔先生网站开通揭幕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搜狐财经一直拥有着丰富的经济学家资源的传统,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搜狐财经利用经济学家博客作为传播经济学的重要途径,以及在此领域长期不懈的努力,促使组委会最终决定将这个奖项的评奖官网落户在搜狐财经。

  以往的历史中,这些经济学家们会不定期做客搜狐财经解读当下经济热点问题,而现如今,他们中的大部分开通了博客,加入了搜狐财经博客群,每天以博客的方式第一时间与众多经济学爱好者进行线上互动交流,这已经成为经济学家传播经济学和干预现实的一种新的重要途径

  著名经济学家汪丁丁,几乎把自己的搜狐博客办成了一所网上大学,这里每天都有不胜其数的的留言和评论,与其进行学术问题探讨及人生困惑交流。

身在美国的邹恒甫同样不忘每天光临自己的博客,北大光华辞职事件中,博客成为他的重要个人阵地。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在新劳动法颁布之后,一连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十篇相关评论,向网友们普及了经济学常识。此外,叶航的宏观经济解读、陈志武的与女儿谈商业模式、周其仁的新制度经济学,也都通过博客传播被更多的网友学习了解。通过搜狐财经这些经济名博的博客,经济学爱好者们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到经济学和经济学家的研究成果与学术争论。

  我们期待经济学的创新理论可以成功地利用搜狐财经的网络传播手段更好地表现出来,期待着通过评奖官网早日评选出我们自己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更多现场发言:

  ·搜狐证券主编何建晔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毛振华教授在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建晔 | 毛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