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民营企业为西藏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

  新华网拉萨5月28日电(记者拉巴次仁)“2008年拉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27日拉开帷幕,数百个岗位可供高校毕业生选择,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记者从西藏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是西藏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第三年,今年西藏共有高校毕业生11118人,比2007年增加3115人,高校毕业生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相关部门通过考录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招募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人员,组织西部计划活动,组织人力资源洽谈会,利用专升本等方式,帮助9400名西藏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约占高校毕业生总数的85%。其他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由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推荐就业。

  “2008年拉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从5月27日到6月2日,为期7天,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工企业将在西藏大学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小型校园洽谈会,为当地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中国?南亚国际精品装饰城总经理唐霄介绍,他们的国际精品装饰城的开业将有200多个工作岗位需要高校毕业生就职。唐霄说,拉萨经历了“3?14”事件后,政府为了加快恢复拉萨经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装饰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行生产和经济恢复的同时,还想为西藏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出一份力。“加入到我们团队以后,经过公司培养、个人努力,达到管理岗位后,工资待遇将实行年薪制,公司提供的发展空间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介绍,有关部门将做好“2008年拉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另外,西藏还将积极开展“2008春风行动”,在“春风行动”活动期间,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西藏金哈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已为广大求职者及高校毕业生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

  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快速发展,西藏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数量不断增大,这也为西藏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渠道。据西藏自治区工商局统计,到2007年底,西藏有私营企业4236家,从业人员8.1万人,注册资金139.6亿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210%、313%和350%。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是从2006年开始的,从这一年起,西藏的专科毕业生不再实行计划分配;从2007年起,本科及本科以上毕业生也不再计划分配,均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西藏成为我国最后一个告别大学毕业生计划分配的省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