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日本阿含宗捐款一千万日元为受灾儿童重建校舍(图)

  人民网5月28日电(记者王蕾、赵英梓)今天,阿含宗会长桐山靖雄通过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以个人名义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日元,用于修建希望小学。

  在此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桐山先生时刻牵挂着中国四川灾区人民的生活和灾区的重建工作。桐山先生一直心系着中国人民,这次仅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1000万日元。除此之外,桐山先生表示在灾区重建的过程中,针对具体的困难他会再次伸出友好的援助之手。

  自2001年起,阿含宗每年在我国出资捐助一所希望小学,目前已连续捐助了七所希望小学,这次捐助的将是第八所希望小学。
一直以来桐山先生为增进中日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桐山靖雄先生原名真寿雄1921年4月20日生于日本横滨市,1978年正式创立宗教法人阿含宗,其主要职衔:北京大学名誉教授、中国佛学院名誉教授、中山大学名誉教授、伦敦大学名誉哲学博士、泰国法政大学名誉博士、旧金山大学理事、蒙古国立大学名誉哲学博士、斯里兰卡佛教名誉大僧正、缅甸佛教界最高僧位、日本棋院名誉九段、中国围棋协会特邀副主席。

  长期以来,桐山先生致力于世界和平和中日友好事业,为推动中日两国在文化教育、医学、佛教等领域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多次为我国教育事业和受灾地区捐款,曾受到已故国家副主席王震、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等领导人的接见。桐山靖雄所创的阿含宗是日本著名佛教团体,其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祈愿人类幸福,增进友好往来”。阿含宗致力于世界和平和中日友好事业,为推动中日两国在文化教育、医疗及佛教等领域的交流做出了许多贡献。阿含宗还多次为中国受灾地区捐款捐物。1998年中国发生特大洪水时,桐山特向我国水灾灾区捐款2000万日元。2003年,在中国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时,阿含宗有捐款300万日元,支持中国抗击“非典”。为支援我国教育事业,1998年阿含宗先后在我国中山大学和北京大学设立了中大“桐山奖励金”,北大“铜山教育基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靖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