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联合国将为中国地震灾后重建提供长期支持(图)

  5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四川汶川映秀镇会面,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将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战胜地震灾害。中新社发陈文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阮煜琳)“抢救生命的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而灾后的修复和重建则需要我们接下来的数月甚至数年的关注。”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在北京表示,联合国已做好准备,为汶川大地震的受灾民众在灾后安置和重建方面提供长期支持。


  记者今天从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处获悉,联合国提供的大量灾区急需的物资,如帐篷,被褥,卫生用具及食品等正源源不断地被运往灾区。除了第一批两千顶帐篷已被送达成都以外,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提供的第二批九千顶帐篷也正在被送往灾区的途中。这两批帐篷共可容纳五万五千名灾民。

  同时,除了上星期被送达地震灾区的帐篷和被褥以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更多的援助物资也正在被送往灾区,这包括一百吨用于救急的卫生用具和营养物资,移动厕所,儿童衣物,学校用品,还有用于帮助学生复课的帐篷。

  联合国人口基金正在向灾区提供冰箱用于冷藏重要药品。另外,第二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的救灾物品,即六万多床被褥将于今天抵达成都。世界卫生组织还与卫生部协调,为灾区提供紧急护理的技术支持,并帮助卫生部出台关于灾后心理疏导的指导手册。

  以上这些联合国救灾物资来自于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反应基金里紧急调拨的八百万美元,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周宣布启动的,用于为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后安置和重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