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泰豪科技(600590)节能成主业 军工通信称霸天下

机构:财富证券
泰豪科技(600590)节能成主业 军工通信称霸天下

在股指期货基本准备就绪的大利好刺激下,下午大盘放量走高。之前一直说被利空传闻失实打压的股货类个股率先全部涨停,随后带动包括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和龙头股份为代表的创投概念股的大面积上涨,从而推动大盘回升至5日均线之上,由于市场热点明显,估计将会推动大盘稳步回升。

大盘稳定回升,个股也逐步活跃,其中一直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新能源板块反复走强。目前国际石油价格一直维持在130美元,根据高盛等机构的预测,未来石油价格有可能突破200美元。因此,寻找新能源代替将成为各国重中之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建议关注泰豪科技(600590)风能、节能环保于一身,周三放量一举突破均线压制,上行空间广阔。

在风电领域,公司旗下的泰豪特电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1500万元,主营业务为包括水轮发电机和风力发电机在内的清洁能源发电机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在水力发电设备产品方面已具备一定优势。在环保领域公司持有清华同方人工环境公司51%股权。人工环境形成了以热泵为主的中央空调、以蓄冰为主的蓄能中央空调、溴化锂中央空调、户式和商用空调、空气净化和系统工程总包等6个相对独立的业务单位,拥有北京密云、河北廊坊、江苏无锡等3个生产基地。从各产品的特性看,以蓄冰为主的蓄能中央空调和溴化锂中央空调都属于环保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军工业务主要集中产品包括江西清华泰豪三波、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江西清华泰豪微电机和长春泰豪等4家公司。其中江西清华泰豪三波主要从事军用移动电源的生产,公司作为军方定点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市场占有率达到30%,在国内排名第1。06年6月,公司获得主要供联合国维和部队使用的2.01亿元发电机组采购合同。衡阳泰豪通信车辆则主要从事通信车辆改装、通信方舱研制生产及通信系统集成研制工作,其中车载通信系统主要应用于军工领域。

技术上看,该股回调到均线附近后强劲反弹,并一举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作为目前符合节能环保主题的它自然会获得市场的关注。后市可看高一线。

财富证券

5月28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