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600103青山纸业:超跌“金矿”报复反攻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5月28日

600103青山纸业:超跌“金矿”报复反攻

周三大盘强劲上扬,在市场普遍预期回补缺口之际反而报复上攻,该跌不跌后市理应看涨,金融、证券品种集体上攻成为推升大盘强劲动力。

操作上可关注600103青山纸业,公司以每股约1.75元的成本持有近698万股兴业银行。此外公司还开发建设约160万亩原料林基地,未来资产价值有望超过100亿,理论估计公司每股净资产仅此一项未来就有望增长超过10元,而青山纸业目前股价仅5元出头,低估严重!近期该股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后市有望报复性拉升,可重点关注!

周三金融、证券品种的放量大幅上扬显示大资金对价值低估品种的强烈关注。青山纸业作为一只参股金融题材股,还具有巨额森林资产,价值低估十分明显。从公司相关资料显示,公司初始投资1226万元持有698万股兴业银行股权,每股成本仅为约1.75元,而兴业银行周三收盘超过34元,按此计算,公司投资兴业股权的理论增值已超过2.2亿元,获利十分丰厚,后市随股指上涨,兴业银行股价有望向历史高位冲击,则公司获利将更为可观。同时,公司还还持有永安林业约1170万股、惠泉啤酒约882.79万股等上市公司庞大股权,获利巨大,随着减持的逐步实现,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受益。

极为震撼的是,公司森林资产价值增值惊人。森林作为一种稀缺资源,特别是注重环保和循环经济的当今社会成为了一种奢侈品。森林的市场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从全国最近几次大型森林资源拍卖会上成交的情况来看,目标森林价格一路走高,从前几年的2万元/亩上涨到现在的最高7.5万元/亩。价格几乎上涨了近400%!对于材质一般的速生林来说,每亩价值也超过万元。根据联合证券、长城证券等权威机构对公司的分析报告认为,青山纸业计划投入6.6亿元建设约160万亩原料林基地,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林业资源拥有者之一。该项目前期已经累计投资约1.8亿元,建成基地面积约58.6万亩,蓄积量达到300万立方米,已被列入全国林纸一体化首批实施项目,并获得国家国债资金支持。全部建成后,估算公司所拥有的160万亩森林资产价值有望超过100亿,理论估算公司每股净资产仅此一项就增长超过10元,青山纸业目前5元多的股价处于严重低估之中。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近期整理非常充分,股价从去年9元调整到目前股价下跌近一半,是明显被错杀品种。周二周三连续放量上涨,突破迹象明显。600103青山纸业百万亩林业资源以及巨额金融机构股权掩藏巨大“金矿”,后市有望报复性反攻,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