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发改委:粮价将保持平稳不会对CPI形成很大影响(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司司长石刚? 中国网 杨楠 摄影

  国新办今天下午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十八次发布会,关于灾后重建、粮油价格以及控制CPI增幅的难度问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司司长石刚认为,粮食价格是影响CPI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中国的粮食自给率比较高,在95%以上,而且现在的粮食库存也比较充裕。

  他说,虽然四川省是我国的农业大省,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的夏粮生长情况还是不错的。
前天人民日报上登了一篇关于四川粮食生产情况的报道,大家可能也看到了,92%的小麦已经收割完毕。从全国来看也是这样,一些主产省的粮食已经开始收割,而且收成也很好。所以估计今年夏粮仍然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收成。从这样的角度来看,保持粮价的平稳有比较好的条件,不会对CPI形成很大的影响。

  国新办5月28日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介绍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力强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司司长石刚。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鲁广锦主持本次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