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金融创新凸显三类投资机会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在大盘蓝筹股强劲上扬的推动下,周三深沪大盘展开大幅反弹的行情,近期持续弱势整理的运行格局得到迅速扭转。如果说股权分置改革的启动和顺利完成开启了我国资本市场的转折性变化,并由此推动促成长达两年多的大牛市行情,那么未来即将推出的一系列金融创新将有望使得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的进一步壮大和监管机制的日益完善,包括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一系列金融创新活动将水到渠成。可以预期的是,金融创新必然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大盘蓝筹股强劲上扬的推动下,周三深沪大盘展开大幅反弹的行情,近期持续弱势整理的运行格局得到迅速扭转。观察市场的表现来看,券商、参股期货和创投题材以及权重蓝筹指标股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近日笔者反复提醒,在市场处于敏感阶段,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权重指标股往往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实际上,权重价值型品种在底部区域蓄势较为充分,而且未来业绩增长明确,甚至存在潜在的利好政策预期,以及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的推动。因此,无论从市场风格的转变还是从未来金融创新的角度出发,权重价值型品种仍将是机构投资者策略性布局的重点标的。

如果说股权分置改革的启动和顺利完成开启了我国资本市场的转折性变化,并由此推动促成长达两年多的大牛市行情,那么未来即将推出的一系列金融创新将有望使得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得到进一步巩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的进一步壮大和监管机制的日益完善,包括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一系列金融创新活动将水到渠成。可以预期的是,金融创新必然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管理层已经多次表态,股指期货在制度、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将在条件成熟时推出。从目前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市场带来三方面的影响:首先,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全面增厚券商的利润。从近阶段的市场表现来看,券商板块已经提前反应。笔者也多次分析指出,未来推出的PE、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备兑权证以及其它衍生品业务、私人财富管理等等,都将成为券商新的收入来源。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以及放松证券业务管制、促进证券公司业务创新政策的逐步实施,将为券商带来更多的业务收入,因此,证券行业收入多元化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从而极大地提升券商的盈利能力。

其次,股指期货将会大幅增加部分参股优质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的利润,从而给相关的参股期货题材股带来机会。从周三的盘面表现来看,午盘大多数参股期货题材股迅速涨停就是典型的例证。

最后值得重点强调的是,股指期货的正式推出将凸显大盘蓝筹股的稀缺性,并有效提升大盘蓝筹的投资价值,从而助推蓝筹股行情。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沪深300成份指数股尤其是其中的重要成分股,将成为机构投资者不可或缺的配置资产,从而体现权重指标股的资产配置价值。

[市场风险与策略]

除了经济运行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之外,我国金融产品的单一化同样也成为主要的金融风险之一。由于我国证券市场仍然是单边市场,市场的单一性促成了股指暴涨或者暴跌的局面。显然,金融创新将成为化解金融风险的主要突破口。其中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为市场提供多空双向交易机制,使股票市场风险能够被有效分割、转移和再吸收,为市场提供风险出口,将大波动化为小波动,避免股票市场的单向运行,实现市场的均衡与稳定。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上证所今日公布实施《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在大宗交易系统开展专场业务,推出公开发售、配售、购买功能,并引入协商、询价、投标的交易方式。《指南》明确,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是指由股份持有者发起出售需求,或股份购买者发起购买需求,可委托上证所会员为其提供公开发售、配售或购买等相关服务,会员向交易所提出申请后,由交易所组织专场,相关会员和合格投资者作为响应者参加,通过大宗交易系统采取协商、询价、投标等方式确定成交,并由登记结算公司完成结算的业务。《指南》指出,专场业务实行资格管理和准入制度。

2.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28日在出席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股指期货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基本已经就绪。

3.据透露,监管部门正在起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监管工作规程》,拟加强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监管,引导上市公司建立运作规范、激励与约束并重、注重长期效应的股权激励方案;重点打击和遏制股权激励过程中操纵利润、操纵市?⒛谀唤灰椎任シㄎス嫘形??/p>

4.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14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27日率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组到成都分行视察时指出,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5.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A股持仓账户增加12.23万户至4757.76万户;由于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回落,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387.63万户,比前一周减少213.48万户。截至5月23日,沪深股市股票账户总数达11770.81万户。其中,有效账户9829.16万户,休眠账户1941.65万户。

[今日市况]

在权重指标股整体走强的推动下,周三深沪大盘展开大幅反弹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63%和2.48%,双双以阳线报收,成交量重新放大至1061.22亿的千亿以上水平。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382.77点开盘并长时间围绕上日收盘点位窄幅整理,在参股期货题材整体走强和权重指标股强势上扬的推动下,午后大盘快速上攻,盘中最高冲高至3486.33点,报收3459.03点。深成指相应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99:53,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76:43。涨幅榜方面,大连控股、新黄埔、大众交通江苏舜天中大股份武汉塑料等29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从板块风格来看,参股期货概念整体走强,包括万向钱潮西北化工弘业股份、中大股份、厦门国贸、新黄埔、江苏舜天等涨停。其次,券商板块、创投题材也有良好表现。此外,权重指标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等也明显走强,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459.03点开盘,最低3354.25点,最高3486.33点,报收3459.03点,上涨83.62点,涨幅2.48%,成交700.76亿;深成指开盘12009.29点,最高12386.65点,最低11954.92点,收盘12313.66点,上涨315.29点,涨幅2.63%,成交360.46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