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5月28日发改委介绍灾区基础设施修复等进展情况(组图)

  新华网消息5月28日16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介绍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闻办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下午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介绍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张龙摄

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新华网 张龙 摄

  直播首页文字实录图片直播直播摘要背景资料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主持人 鲁广锦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8日12时,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8109人遇难,364552人受伤,失踪19851人。紧急转移安置1500.6341万人,累计受灾人数4561.2765万人。

  据民政部报告,截至28日12时,全国共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347.87亿元,实际到账捐款258.98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赠款物97.81亿元。
其中民政部到账捐款18.07亿元,向灾区拨付12.4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账28.54亿元,向灾区拨付9.54亿元;中华慈善总会到账5.5亿元,向灾区拨付3.1亿元。各省区市接收到帐捐款190.7亿元,已向灾区拨付65.59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穆虹

  这次大地震强度里氏八级,最大的裂度达到11度,对当地和周边的基础设施的破坏是空前的,损失极其惨重。地震发生以后,震中地区周围15条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宝成线等5条铁路干线和兰成渝成品油管线中断,多处机场关闭,能源、通信、供水等系统大面积瘫痪。

  经过各方面异常艰苦的努力,目前基础设施抢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公路方面:中断加上受损的16条高速公路已于13日全部恢复通行。

  铁路方面:中断和受损的9条铁路干线,8条已于地震的次日13日抢通,最后一条,也就是宝成线因隧道堵塞中断,也已于24日上午恢复通车。

  民航方面:受损的四川和周边21个机场,13日均恢复了正常运行。

  城市供水方面:目前受灾城镇的基本生活用水问题已经初步得到保障,大部分受灾乡村初步解决了临时饮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穆虹

  一是紧急调运中央医药储备支援灾区。地震发生后,根据前方抢险救援的需要,紧急调动了大批中央储备药品和器械。在民航局、铁道部和交通运输企业的大力支援下,通过包机、专列、集装箱等运输方面及时送往灾区。

  二是紧急组织提供救援所需的机电设备及工具,为救援部队提供救援生命急需的大批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大型工程机械,小型的发电机、液压锤、内燃切割机等中小型装备,千斤顶、断线钳、铁镐、钢钎等器械工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穆虹

  针对抗震救灾飞机、车辆用油激增的情况,在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大力支持下,并动用了部分国家储备的成品油,及时向川、甘、陕、渝增加了成品油的投放,保证了机场航空用油和救灾车辆加油需要。针对四川电煤和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增加入川电煤资源的铁路运力,从华东电网调运四川,目前四川地区的用电负荷稳定提高,重点电厂存煤回升,成品油库存保持稳定,铁路、公路、民航、都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保证救援人员和物资的需要。

  (请刷新页面 内容更新中)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