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电气公布出售家电业务 LG称正在密切关注中

  记者昨日获悉,通用电气公布出售家电业务的消息,引起了多家亚洲企业的兴趣。继海尔高管透风有意利用通用白电业务进入美国市场后,LG电子CEO南镛昨日也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通用电气家电子公司,而日立总裁古川一夫则宣布对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没兴趣。


  LG与通用电气关系密切

  昨日有报道指出,LG电子CEO南镛昨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LG正在密切关注通用电气家电部门,但目前还不能公布更多信息。

  5月中旬,通用电气证实可能出售或分拆其家电业务后,就有分析师提出猜测认为LG电子是潜在并购者之一,理由是LG近期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俗。

  据记者了解,LG与通用电气的关系密切,在今年3月份,双方还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以此来强化双方的全球竞争力。而且此前LG电子便有过收购美国厂商的经验。

  日立坚持“独立发展”

  而另一被分析看好的潜在买家日立则否认了收购意向,日立总裁古川一夫对记者表示,推进日立自己的家电业务非常重要,目前日立的白色家电业务盈利能力非常强,尤其是空调产品。言下之意即是没必要通过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来实现市场的拓展,因此对此项收购没兴趣。

  据悉,通用电气此次出售家电业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消息人士称包括中国的海尔集团、韩国的LG、三星和意大利Indesit公司麾下的Spa都可能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