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升温 沪指上扬逼近3500点 金融股继续领涨

  受股指期货将推出预期升温影响,在金融股带动下,中国股市周三(5月28日)大幅上扬,沪指逼近3500点,深成指重返12000点上方,同时成交量重回千亿元上方。分析师认为,利好政策不断,政府护盘意向明显,沪指有望逐步企稳反弹。


  截至今日收盘时,沪指上扬83.62点,涨幅2.48%,报3459.03点,盘中最高3486.53点,最低3354.25点;深成指上扬315.29点,涨幅2.63%,报12313.66点;沪深300指数上扬100.03点,涨幅2.80%,报3676.23点;反映发盘蓝筹走势的上证50指数上扬82.14点,涨幅2.98%,报2836.26点,走势强于大盘。同时两市共成交1061.34亿元,较周二(5月27日)的837.8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整体来看,两市下跌个股仅有92只,A股市场重现久违的全线普涨行情。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2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多达153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5只。普涨行情将极大的助推市场人气。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除了停牌的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中国太保外,全线劲升,平均涨幅高达3.35%,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均涨逾5%,中石化涨4.49%,中石油涨2.14%。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上涨,金融指数大涨5.03%涨幅居首,同时,农林、建筑均涨逾3%。而木材、采掘和石化涨幅居后。
  

    今日股市主要受以下利好因素提振:
  1.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股指期货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2.上交所出台大宗交易新指南;细化规范大小非解禁出售行为

  3.周二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外围拖累因素弱化
  
  股指期货方面,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上海表示,周三(5月28日)在上海表示,股指期货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基本已经就绪。这令市场对股指期货将推出的预期再度升温,以及业界期盼的融资融券(包括股指期货),至少在近两个月内都不会出台新政。
  市场之所以对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如此关注,是因为市场已形成了一个股指期货行情预期。股指期货推出前夕,股市将大涨;正式推出后,股市将大跌。 
  但专家指出,从全球市场看,大部分股票市场指数在股指期货上市之前上涨,在股指期货上市之后下跌,但指数的长期趋势并没有因为股指期货上市而改变。
  另外,由于中国股指期货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而沪深300指数以流通市值来计算股票在指数中所占比例。因此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流通市值处于前列的大盘蓝筹股将受到机构青睐。

  大小非解禁规范方面,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5月27日)又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与之前发布的《关于实施lt;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gt;有关问题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业务操作指引》相配套。
  新《指南》规定,大宗交易出售方的信息披露义务包括:减持比例达到5%的,应当在三个交易日内公告,并在公告后的二日内不得再行买卖;5%以上大股东因减持股份导致其持股比例低于5%的,应当在二个交易日内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因减持股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应当公告权益变动报告书;已实施股改公司的股票,持股5%以上股东每增减1%时必须公告。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规定,有助于增加大小非减持的透明度,消除市场的不稳定因素,提振市场信心。

  外围因素方面,因投资者押注油价的急剧下滑将刺激消费者和企业在科技方面的支出,推高苹果()和其它一些科技权重股,美国股市昨日收高。其中道指收高68.72点,涨幅0.55%,报12,548.35点;标普500指数上扬9.42点,涨幅0.68%,报1,385.35点;纳指也上涨36.57点,涨幅1.50%,报2,481.24点。
  周二,受美元反弹和需求担忧打压,NYMEXnbsp;7月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6%。上周油价一度触及135美元/桶上方的历史新高,引发对通胀,企业盈利,和消费者支出下滑的担忧。而在油价打压下,上周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跌幅均为3个月最大,其中道指累计下跌3.9%,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收低3.5%和3.3%,极大的拖累中国股市。
  

    今日主要有以下个股和板块值得关注

 

  金融股继续领涨 期货概念板块遭热炒。继周二护盘后,金融股周三再度领涨,接过了地产股的枪。受益券商IPO可能提速,券商股涨幅居前,国金证券涨停,其他券商股也普遍涨逾5%。市值最大的银行股也持续走高,工商银行涨1.90%,招商银行涨3.56%。
  受范福春讲话推动,股指期货推出预期升温,期货概念股大幅飙升,平均涨幅超过7%,包括厦门国贸弘业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有分析师称,虽然股指期货在奥运会之前推出的可能性依然不大,但消息仍对市场产生了一呼百应的强烈效果,反映出投资者思涨情绪极为浓厚,未来应有助刺激观望资金进一步回流做多。


  技术分析与展望:
  沪指大阳线强势站稳在3400点上方,盘中一度接近3500点,但收盘仍未能收复30日均线(目前位于3484点附近),而10日均线(目前位于3501点附近)接近和30日均线形成死叉,令反弹压力加大,但下方印花税缺口守住,无疑提振人气。

  就深成指而言,该指数突破5日均线(目前位于12156点附近),并收复12000点关口,令短期走势改善,但10日均线(目前位于12581点附近)和30日均线(目前位于12638点附近)形成死叉,加大反弹压力。
  整体而言,分析师认为,在沪指接近封闭缺口(3461-3296点)时,代表大盘蓝筹的金融、地产轮番做多,极大提振人气,虽然缺口向下牵引力量仍在,但在政策利好不断下,股指仍有望继续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