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葛洲坝:长电和长证的影子股 复合头肩底

机构:国海证券
受股指期货相关消息刺激,券商股再起强势,前期经过充分调整的银行股止跌反弹,权重股纷纷响应,周三大盘温和放量上扬,并收复5日线,预计大盘短线反弹为主。从盘面观察,券商与期货概念股活跃。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的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8日举行,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发言指出,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受此刺激,券商与期货概念股全面走强,如国金证券再封涨停,大连控股新黄浦江苏舜天厦门国贸天利高新等期货概念股纷纷涨停。

与此同时,对指数影响较大的大盘蓝筹股也成为追捧对象,从而推动大盘周三出现较大涨幅,成交量温和放大,并收复5日线,预示短线或继续反弹。

高油价和煤价为水电业带来发展机遇。倍受关注的国际油价持续飙升,推动煤炭价格持续走高,能源危机意识显著提升各国政府加大替代能源开发力度。相比之下,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受到世界各国普遍推崇。

长江电力(600900)因重大的整体上市事项而自5月8日起停牌,根据上交所规定“停牌不得超过30个交易日”,其复牌指日可待,一旦其复牌,预期将刺激相关板块个股形成投资机会。葛洲坝(600068)作为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持有长江电力法人股3477万股,技术上处于强势,大盘反弹有望刺激其强者更强。

龙头+地利 灾后重建做贡献

2007年9月,葛洲坝(600068)通过吸收合并原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水电工程公司所拥有的17家子公司的股权相应全额转入葛洲坝,水电工程承包施工业务占主营业务比例高达77.47%,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临近的四川有着丰富的水利资源,公司在成都和重庆分别都注册有控股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在此区域也一直有着较大的施工业务量,从而具有良好地缘优势。此次地震造成大量水利工程损坏,形成大量偃塞湖,公司有望在在此次救灾过程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券商和权证等概念 易受关注

根据2007年年报,葛洲坝持有长江证券法人股6743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200万股、长江电力法人股3477万股、韶能股份法人股1727万股。公司获取的这些股权成本极低,潜在增值可观。

券商股是周三热点,其参股券商有望受市场关注。而公司持有停牌中的长江电力股权,将更为受市场注目。此外,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3.9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从而具有潜在权证概念。在近日国电CWB1和康美CWB1高调上市影响下,是其另一大亮点。

成长性与价值兼备

葛洲坝(600068)一季度每股收益0.114元,以周三收盘9.56元计算,市盈率仅21倍,投资价值突出。公司当前订单充足, 08年2月获赤道几内亚城市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折合人民币33.62亿元。4月,再获得利比亚建筑合同高达8.29亿美元!业绩大幅提升有保证。

技术上,该股是典型的复合头肩底强势形态,前期探明底部后,连续放量率先挑战60日线,近期9元一线获强支撑,周三温和放量走强,有望加速上扬。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