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非洲电力短缺问题

  新华网内罗毕5月28日电(记者卢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尽管近期采取了改革措施,但非洲地区仍将继续面临电力供应短缺问题。

  肯尼亚《旗帜报》2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普遍实现可靠电力供应的道路还很艰难,这需要制定有效计划,加强国际合作,以及良好的政府管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前景的分析,去年该地区有近三分之二的国家经历了严重的电力危机,经常长时间停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尽管冲突和干旱造成了一些危机,但主要原因还是电力供应跟不上需求的发展。“南非的电力生产占该地区的一半以上,但即使是南非也面临定期停电,因为近年来的电力供应紧张”。

  此外,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电力供应有限,尤其是在农村地区。该地区只有24%的人口能用上电,而其他低收入国家的用电率达到40%。而且该地区的电气化扩展速度要慢于其他低收入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该地区电力行业面临许多矛盾,例如该地区的平均电费高于国际标准,但电费收入却不够支付运营成本,而穷人又用不起电。

  它指出,要解决长期电力短缺问题,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必须把国内生产总值的3%投入到电力行业,建设发电厂,同时还要投入3%用于经营和维护这些发电厂。而目前这两方面的投入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7%和2%。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