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银联表示银联不会吸收外资银行入股

  晨报讯 (记者 李若愚)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昨日在京表示,银联与外资银行开展合作时,不会吸收外资银行入股。这意味着,即使外资银行成为银联会员,接入银联网络并发行人民币卡,也无法成为银联的股东。

  昨日,东亚银行(中国)发行首张银联标准的人民币借记卡(储蓄卡),成为首家发行人民币银行卡的外资银行。

该行与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行的人民币卡可以在全球的银联网络内使用。但是,许罗德称,与东亚银行的合作不包括吸收该行入股银联。目前,工、农、中、建等中资银行发卡“大户”既是银联的会员,也是银联的股东,但这种模式不适用于外资银行。

  银联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张,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许罗德称,银联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也不排除将来条件适合时上市。有银行业人士称,银联具有强烈的政府背景,并不是一家纯粹的商业性机构。监管机构高度重视支付清算网络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因此不太可能允许外资或社会资金入股银联。

  目前,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在内地购物中心等高档场所“跑马圈地”,铺设ATM机,不过这些ATM机均未联入银联网络,只能受理境外机构发行的银行卡。许罗德表示,等相关系统调试成熟后,东亚银行的ATM机将可以受理内地机构的银联卡。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昨日称,预期该行在年底前至少发行100万张人民币借记卡,并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发行人民币信用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