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液化石油气进口前三月同比锐减45%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受国际油价影响,对外依存度超过90%的广东液化石油气市场受到波及,今年前三个月的进口量同比锐减45%,广东油气商会燃气部部长庄荣金称这种状况“史无前例”。受此影响,瓶装气价也居高不下,振戎燃气的统一售价昨日已达117元。

  在高油价的冲击下,九成依靠进口的广东液化石油气市场受到波及,去年的进口价格就已经破了7000元大关。庄荣金介绍,5月27日,广州进口液化石油气的价格为7950元,已逼近8000元。虽然国内的炼厂挂牌价比进口价稍低,但是也相差无几。国产气5月27月的出厂价也高达7720元,环比涨8.7%。

  据悉,由于广东液化石油气对外依赖强,广东液化石油气市场的90%是靠进口,其中国外进口占了80%左右,广东省外进口的数量最多占10%。

  受高油价持续影响,庄荣金介绍,广东省今年第一季度的液化石油气进口量与去年同比呈现出“史无前例”的下跌,锐减45%。3月,广东省液化石油气的进口量只有19万吨,由于市场尚处于消费淡季,因此影响不大。据其预计,原油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在此趋势下,不仅液化石油气,其他下游产品如化工类产品,都会在较高的价位徘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荣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