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吴定富强调保险抗震救灾工作核心是确保理赔服务万无一失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慰问保险一线员工。在听取了四川保监局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后,吴定富强调,当前做好保险抗震救灾工作的核心就是确保理赔服务万无一失,杜绝各类拖赔、欠赔、惜赔现象的发生。

保监会和灾区保监局将向社会各界公布理赔服务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吴定富指出,各保险监管机构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针对不同公司、不同灾区、不同险种和不同投保人,有针对性地落实监管方案,真正维护好广大投保人的切身利益,同时要认真围绕指导灾区理赔服务工作动脑筋、想办法,摸清投保人受灾损失情况,分门别类做好数据统计和分析,做到心中有底、科学决策。

  此外,要了解震灾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研究各种新问题,深入抗灾一线,从具体实践中探索、总结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同时要加强灾区保险业与当地党政部门之间、与各保险机构总部之间以及与社会有关方面之间的协调,指导行业切实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对于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充分发挥保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保险业要始终坚持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正确处理好行业和国家之间、企业和投保人之间的关系,牢牢把握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局,在危难之时发挥好保险行业的作用,克服各种困难并积极努力帮助灾区人民群众渡过难关,尽最大努力支持灾区的恢复重建。灾区保险员工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也要进一步提高,在抗灾工作中锻炼队伍、凝聚精神并树立形象,坚决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四川等地震灾区的保险监管部门积极主动,灾区各保险机构全力以赴提供保险理赔服务,在做好自救的同时,紧急行动,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四川灾区共接到保险报案近15万件,已赔付1亿多元,设立灾区保险理赔便民服务点、报案站485个,到目前没有出现震灾保险理赔方面的投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