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陈东琪:灾后重建将刺激投资需求

  周静雅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昨日表示,灾后重建工作会带来更大的投资需求,从而对经济增长下滑的速率和幅度产生一定影响。

  陈东琪是在昨日举行的“新浪长安讲坛”上作以上表示的。

他认为,经济不考虑地震因素的条件下,存在着下滑的客观趋势。但考虑到地震的因素,经济分析则要进一步展开。从存量的角度看,地震导致家庭财产、企业资产、公共设施等方面损坏,肯定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但从存量角度,灾后重建将刺激投资需求,并且至少在一定时间内增加投资。“从这个角度来讲,原来对经济增长下滑的估计,可能就要做一个修正,至少下滑的速率、下滑的幅度,由于大地震之后,可能要作一个调整。”

  同时,陈东琪认为,下一步宏观调控的重点是如何实现既要控制通货膨胀,又要保持经济持续增长,他认为应在这两者之间保持一种新的平衡,实施“稳中求进”的宏观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