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门子行贿案首名受审高管成“污点证人”

  殷赅

  德国一位检察官28日称,西门子公司前部门经理雷恩哈德?斯尔卡泽克在西门子系列行贿案中起了关键作用。

  西门子系列行贿案的首席检察官希尔德加德?拜恩勒-霍伊斯尔女士当天在慕尼黑地方法院的一次庭审上说,在检方对于他在行贿丑闻中所扮演角色的调查中,斯尔卡泽克交出了一手提箱的文件。

57岁的斯尔卡泽克是2006年11月被捕的。

  拜恩勒-霍伊斯尔说:“他(斯尔卡泽克)被捕后,马上就开始对我们交代实情。他的证词提供了线索,引发了一系列新调查。”

  斯尔卡泽克案是西门子系列行贿案中的首桩罪案审判,目前这一系列行贿案已在至少10多个国家受到调查。在西门子的配合下,德国检方已经发现,2000~2006年间,该公司付出了13亿欧元的“未明报酬”。

  拜恩勒-霍伊斯尔还表示,检方已经告诉斯尔卡泽克,凡是他协助揭发的贿赂案,他都不会因为自己当初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受到指控。

  “斯尔卡泽克帮助我们搞清楚那些钱流向哪里、付给了谁。”她说,“因此他不会被指控犯有行贿罪,他的罪名只是违背了受信义务。”

  2004年之前,斯尔卡泽克一直供职于西门子的固定线路通信部门。他现在被控58次违背受信义务。26日,他对法官说,他安排组织了一个伪造合同的系统,以掩盖公司的行贿行为。在这一系统掩护下,5330欧元的贿金得以从公司的经常账户拨出。

  拜恩勒-霍伊斯尔说,2005年9月,慕尼黑检察官接到一项关于斯尔卡泽克行径的匿名举报。到了2006年7月,瑞士检察官由于一项相关调查而向慕尼黑检方寻求帮助,慕尼黑检方由此获悉了西门子行贿基金的细节,并于11月突然搜查西门子公司,此后逮捕了部分涉案人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