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AMC转型金控能得几票?调查结果显示四成认同

  吴慧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的转型方向是什么?是不是业界一直谈到的金融控股公司?昨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39.05%的受访者认为资产管理公司应转型为金融控股公司。

  这份由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布的《2008: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39.05%的受访者认为资产管理公司应转型为金融控股公司,认为资产管理公司应转型为商业性资产管理公司、证券投行机构、存款保险机构和商业银行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25.71%、23.81%、6.67%和4.76%。

  《报告》认为,受访者在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方向上的不同意见,反映出资产管理公司对自身改革的困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方向取决于三个因素,即政策导向、金融业发展主流方向和资产管理公司特定竞争优势。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虽然各有转型方案,向商业化转型的大方向较为明朗,但政策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世界金融业发展的主流方向是混业经营,我国金融业的综合经营趋势不可阻挡,金融控股公司将是金融企业发展的重要组织模式;资产管理公司经过几年探索,在不良资产经营领域拥有较强的专业优势,同时积极进入证券、信托、保险和租赁等新的金融服务领域。由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情况各异,能否按照同一模式完成转型尚难预料。

  遍布全国的办事处转型一直被视为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棘手问题之一。《报告》认为,受访者对资产管理公司办事处开展不良资产处置、金融租赁和财务顾问业务较为认同,对开展其他非银行金融服务持开放态度,但不看好办事处向商业银行业务转型。相当部分的受访者认为办事处转型后不宜享有很大的独立性,逾四成受访者认为办事处转型后宜以分公司形式存在。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历时一个月,以不同主题分别向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投资者、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和中介机构等发放调查问卷,有效回收209份,上述四类受访者依次回收48份、54份、45份和62份,在此基础上形成《报告》。《报告》也调查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各地办事处员工,主要调查内容为资产管理公司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