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改解禁进入下半场三一重工6月开始全流通

  任亮

  市场即将进入6月份,虽然包括所有限售股的解禁市值加在一起也仅仅逾1000亿元,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锁一爬二”的到期,三一重工(600031.SH)的股改限售股将可以全部流通。

  三一重工是两市第一家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

根据当初股改时的约定,6月17日,三一重工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的51812.62万股全部解禁。按照昨日三一重工40.37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规模将逾209亿元。不过,三一重工在去年8月份向10家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3200万股还没有解禁,其在今年8月18日解禁后,三一重工将实现全流通。

  除三一重工外,据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统计,6月份还有其他81家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将解禁。不过张刚认为,三一重工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只有一家,其套现压力或许不大。此前,三一重工大股东三一集团和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曾在去年8月~10月期间,从二级市场减持过公司1.23%的股份。

  另外,同样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如加上首发配售、增发配售等,6月份将共有9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总市值为1016.05亿元。其中银行股的解禁规模仍处高位,除了华夏银行(600015.SH)的5.40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外,民生银行(600016.SH)的21.1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也将开始上市流通,再加上深发展(000001.SZ)3.46亿股的股改限售股及1.04亿股的认股权证行权股解禁,6月银行股的合计解禁市值将高达330多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