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连续缩量背后:机构仍在小幅净买入

  王斌

  尽管沪深两市自21日起连续五个交易日呈现日成交额递减的趋势,并且在27日达到了近五个交易日的最低点。但是大智慧Topview的统计显示,有数据可查的21日~26日四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整体仍然呈现为净买入状态。

  上述五个交易日内,两市成交额连续回落,沪市五日累计成交3961.2亿元,累计下跌1.97%;深市累计成交2007.3亿元,累计下跌3.63%。两市平均日成交额仅1193.7亿元,略高于沪指4月22日盘中跌至2990.79低点时,包括当日在内的近五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930.34亿元。

  Topview显示的21日~26日四个交易日,机构累计净流入两市的资金仍有7.625亿元,显示机构并没有在市场缩量下跌中大幅出逃。不过相比之前的交易日,机构资金在这四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萎缩的状态。21日净流出了4755.625万元,而在22日净流入也仅有2.74亿元;尽管23日和26日有所放量,但也只是分别净流入了16.81亿元和净流出了11.45亿元。相比之前动辄超过百亿元的流动量,机构资金最近的进出显得颇为谨慎。

  电力和煤炭石油板块在上述四个交易日中,资金呈现连续净流入状态,前者四日累计净流入了13.926亿元,后者则累计净流入了57.236亿元,均远远超过了大盘同期的累计资金净流入量。其中,煤炭石油板块22日单日就净流入了26.145亿元,大幅放量,而当日机构净流入市场的资金整体仅有2.74亿元。

  无锡国联证券研究员洪阳认为,市场成交缩量,机构资金进出放缓且数目大幅减少,表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相对合理的估值中枢区间。不过,机构资金仍在呈现净流入的状态,表明机构可能已经对目前的股价有一定的认同,市场处于微妙的平衡之中。

  另有分析师表示,机构资金在缩量中表现谨慎,显示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回落之后已经呈现了一定的机会,在试探中开始小幅买入。而缩量结合机构资金流动萎缩的表现,则表明市场惜售观望情绪加大,但整体对目前的股价基本持认同观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