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林:美国银行可能减持部分建行H股套利

  李亚

  建设银行昨日公布,美国银行将根据与中央汇金在2005年6月17日签订的《股份及期权认购协议》行使认购期权,以每股2.42港元向中央汇金买入60亿股建设银行H股,计划于6月5日前完成交易。

  美林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银行行使认购期权并没有出乎市场的预期,由于美国银行的认购价格比建行现价低60%,美国银行有可能以市场价格减持部分建设银行H股套利。美林指出,到2008年8月美国银行持有的191亿股建设银行H股禁售期结束后,即使仅出售60亿股建行,美国银行的盈利也可高达30亿美元。

  虽然存在美国银行出售股份的压力,但美林认为中央汇金及美国银行将会通过各类措施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美林估计,即使美国银行有出售股份的意向,实际的操作不会在今年10月底前发生。美林同时指出,建设银行2007年~2010年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7%,市盈率属于偏低的水平;美林还重申对建设银行的“买入”评级,并建议投资者趁建设银行股价短期疲软买入。

  “我们认为受到次级信贷危机的银行,美国银行的财务状况不佳,它有动力出售一些建设银行股票以兑现其收益,这无疑会对建设银行的股价构成压力。”香港道亨证券发展经理张文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道亨证券预计建设银行2008年盈利预测为1180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48元人民币,比2007年上升62%,目前的价格相当于3.2倍的市净率,估值处于合理的阶段。道亨证券维持建设银行H股6.3港元的12个月目标价。

  昨日,建设银行H股以6.7港元收盘,上升0.752%,成交13.5亿港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