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取消外币借款上限马来西亚进一步放松外汇管制

  张燕

  昨日,马来西亚进一步放松外汇管制,取消了企业和个人的外币借款数量上限,这项政策立即生效。

  马来西亚央行取消了企业最高外币借款1亿林吉特(合3080万美元),个人最高借款1000万林吉特的限制。

  马来西亚企业可以向海外母公司、从属于同一集团的马来西亚公司或者在岸银行借任何数量的外币;马来西亚企业或个人可以为现有的外币借款(包括本金和利息)进行再融资。

  在林吉特借款方面,允许马来西亚企业从海外母公司借任何数量的林吉特,用于满足在马来西亚实体部门的资金需求;马来西亚企业从其他海外企业或个人的借款上限为100万林吉特;马来西亚个人向海外企业或个人借款上限为100万林吉特。

  在林吉特贷款方面,马来西亚企业和个人可以为海外企业或个人提供任何金额的贷款,此前上限为1万林吉特。同时,符合条件的在岸银行可以自由地向海外公司提供任何规模的贷款,此前最高为1000万林吉特。资金的用途仅限于在马来西亚实体部门开展业务。

  “这项松绑政策为企业和个人融资提供了便利,是马来西亚致力于提高竞争力的一系列举措之一。”马来西亚央行在声明中表示。

  根据Bloomberg的数据,马来西亚林吉特昨日升至1美元兑3.2245林吉特后下滑至1美元兑3.2370林吉特。林吉特本月下滑了2.8%。

  2007年11月份,马来西亚允许当地公司使用外币进行贸易结算。2007年4月,马来西亚央行取消了本地银行外汇交易与资本金占比不超过20%的规定,提高了在吉隆坡外汇交易市场的交易量。

  但是,作为东南亚第三大经济体,马来西亚仍然禁止林吉特的离岸交易,这是在1998年9月亚洲金融危机期间推行外汇管制政策之一。“短期我们不希望林吉特国际化,这需要整体金融市场环境稳定的配合。”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泽提表示。

  马来西亚央行昨日公布,受强劲的国内需求和出口增长推动,第一季度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率为7.1%,高于市场预期,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3%。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