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比利时报业指控谷歌非法链接新闻内容索赔高达4920万欧元

  刘壹青

  昨日,比利时新闻媒体团体Copiepresse认为,谷歌复制和发表报纸报道的部分内容,并且在缓存网页存储完整的存档报道,违反了比利时版权法,要求谷歌赔偿最高达4920万欧元的巨额损失。

  Copiepresse代表17家比利时新闻媒体团体,包括自由比利时日报和Le Soir报社等。他们已要求谷歌出席今年9月份在布鲁塞尔的开庭,并希望该法庭对其提出的索赔作出裁决,其索赔金额在3280万至4920万欧元之间。

  Copiepresse称,这并非漫天要价,而是根据2001年4月13日谷歌搜索引擎存储的文章以及谷歌2006年在比利时推出的谷歌新闻服务的信息量,由布鲁塞尔大学教授计算得出。

  除此之外,该组织还要求谷歌临时支付400万欧元;并表示如果有争议,将建立一个比利时专家委员会来研究赔偿数字。

  同时,谷歌还被要求在谷歌比利时网站和谷歌比利时新闻网站刊登裁决结果20天,否则将面临每日100万欧元的罚款。

  谷歌称,由于还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件,暂时不对此发表评论。而该组织则称,5月23日已将传唤送至谷歌加州总部。

  事实上, 早在去年2月,谷歌就因擅自链接比利时媒体新闻被Copiepresse起诉。尽管当时谷歌一再申明其新闻网站完全合法,布鲁塞尔法庭还是下令,谷歌移除链接,并支付每日25000欧元罚金,直到链结全部移除为止。

  Copiepresse 秘书长玛格丽特?波瑞邦(Margaret Boribon)当时表示,会向所有提供新闻服务的搜寻引擎提出同样的诉讼,而1月雅虎也接到了法院的正式通知。

  有分析家称,类似诉讼和案件将会使欧洲网络公司新闻链接内容缺乏活力和自由。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相似团体将此作为谈判砝码,发起诉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