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借消息东风 游资轰出一条“升”路?

  每经记者黄晓义发自成都

  昨日的行情充满戏剧性,上午市场还疲软无力,下午一开盘就如同吃了兴奋剂一般逐波上升。期货概念股大多涨停,蓝筹指标股也奋力上攻,上证指数一度上涨超过百点,但是收盘略有回落,最终上涨83.62点,再次收复了3400点关口。


  而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这种上涨是不是意味着本次短期调整已经结束了呢?市场是不是重新步入上涨周期?

  无量反弹仍是消息市

  昨天虽然大涨,但是成交放大并不充分,沪市成交700.8亿元,比前天放大了140亿元左右,但与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相比,这种成交远远不够,理论上至少应该超过千亿元。

  指数上涨的背后,还是掩盖不了消息市的特征。昨日有关人士关于股指期货的表态,引发了市场对股指期货政策的憧憬,这也是刺激蓝筹指标股和期货概念股走强的直接原因,一旦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印证,那么大盘多半又是冲高回落的走势。

  此前数次传闻融资融券推出,一些机构资金趁机减仓出逃。大盘经过短期躁动之后,留下的却是一堆套牢盘。消息市的特征就是变化无常,昨日的上涨未必能在今日持续。

  游资继续主导行情

  从昨日的市场信息分析,活跃的做多力量依然是游资,正规机构要么袖手旁观,要么逢高减仓,这和3000点以来反弹行情的特征相比毫无变化。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表现出色的券商板块正是游资所为,涨停的国金证券买卖前五席位都是游资,海通证券则全是小额游资在买入,而一机构席位大笔卖出了近6000万元。

  而期货概念股同样也是受益于游资,大连控股新黄浦等个股下午开市即直线涨停,主要的买卖方均是游资席位,操作手法与上周五的3G通讯板块完全相同,不给市场任何反应时间,便在最短时间将股票打上涨停板。

  上述两大板块正是昨日的人气板块,却没有任何机构资金参与的痕迹,这种游资主导的行情总是打一枪换个地方,对股指的持续走强帮助甚少。

  红五月尚存一线机会

  整个5月还剩下两个交易日,是否还会出现红五月呢?

  到目前为止,本月上证指数下跌了6.34%,即下跌234点,如果要实现五月上涨的目标,则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至少要上涨234点。这对目前的主力来说,并非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日下午大盘最高就上涨了百点以上,因此红五月尚存一线机会。

  而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很特殊,正是去年“5?30”暴跌行情一周年。当然,这一天并不意味着会重复去年的下跌,只是有一个时间窗口的效应,往往在这种周期前后市场会出现异动。

  因此本月剩余的两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行情变化,一旦出现放量大涨的走势,很可能就是探底结束的信号,投资者应该重新加入做多的阵营。昨日虽然上涨,却是无量行情,尚不构成转势信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