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世行4.4亿美元贷款投向中国节能项目

  每经记者刘建辉

  记者日前从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获悉,世界银行27日批准了三个新的中国贷款项目,分别是能效融资项目、山东烟气脱硫项目和辽宁中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旨在帮助中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电厂污染排放。
三笔贷款总额为4.41亿美元,占世界银行2008财年对中国贷款计划额度近三分之一。

  能效融资项目的目标是帮助中国的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其他参与项目的国内商业银行开发具有可持续性的节能贷款业务,通过商业贷款支持大中型工业企业的节能投资项目。山东烟气脱硫项的目标是帮助山东省减少热电行业的二氧化硫排放。山东省二氧化硫排放量居中国之首。辽宁中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将对辽宁省目前的效率低下、设备陈旧、污染严重的集中供热系统进行改造。

  自1998年开展第一个节能贷款和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以来,世界银行在中国总共支持了7个清洁能源和能效方面的项目,包括小水电、风电、生物质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等,以及工业和建筑行业的能效项目。支持的方式主要是通过分析研究、政策咨询、能力建设及投资具体项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