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期货推出预期难助市场逞强

  □ 渤海投资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震荡,但午市后却在权重股、券商股、地产股、股指期货概念股的反复逞强中持续走高,上证指数收于3459.03点,上涨83.62点或2.48%,成交量为701.28亿元,略有放量的态势,从而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放量态势的长阳K线。

  一个利好+一个猜想

  对于昨日A股市场来说,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着两个信息展开的,一个信息可以看成是利好,那就是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出台石脑油免税办法,分析人士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因此有望分别受益6亿元与14亿元。这与前期进口成品油增值税的利好、中国石化财政补贴等诸多政策一起构成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已开始面临着诸多利好政策的预期,所以,石化双雄在昨日成为A股市场午市后井喷的强劲引擎。

  另一个信息可以看成是猜想,那就是午市后期货概念股突然井喷,其中中大股份等品种在午市后迅速拉至涨停板,从而使得业内人士开始猜测是否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受此影响,期货概念股、权重股等围绕着股指期货可大做文章的板块迅速成为热钱们关注的焦点,从而使得大盘在昨日午市后形成了热钱涌动,热点多多的上升趋势。

  反转行情还是一日井喷?

  正由于此,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形成了放量趋势明显的长阳K线,似乎一轮反转行情就此拉开序幕。这也得到了昨日午市后量能积极配合的盘面信息佐证,昨日午市前的两个小时成交量为259.73亿元,但午市后的两个小时量能则达到446.55亿元,如此的量能变化显示出在反弹过程中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这无疑会强化多头对大盘后续走势相对乐观的预期。

  但笔者认为,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一是因为昨日午市后的成交量虽然放大,但也明显看出热点存在着内耗的特征,不仅仅是券商股、期货概念股以及权重股,而且还包括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如此众多的热点需要消耗较多的资金面,所以,后续如果成交量难以放大,那么,就难以支撑如此众多的热点一起活跃,也就是说,大盘在后续行情中,极有可能出现热点分化的态势,不利于A股市场的持续逞强。

  二是因为引发昨日A股市场井喷的猜测或将难以成为现实,因为股指期货的相关指导意见依然未能够面“市”,这本身就说明了股指期货的制度建设尚需要进一步的完善。而且股指期货对证券市场的短期影响究竟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尚未有定论。因此,在近期稳定压倒一切以及面临着奥运行情的时间窗口,推出股指期货的概率基本不大。那么,在昨日依靠股指期货而大涨的品种还能够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吗?

  三是因为影响A股市场中期弹升空间的因素并未消除,比如说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对资金面的消耗,近期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出大小非减持的速度并未明显放缓。再比如说高CPI、高油价以及从紧货币政策也未有变化,在此影响下,基金等机构资金想从容做多的腾挪空间并不大,既如此,又怎么指望A股市场会出现持续反弹行情呢?

  因此,笔者认为周三A股市场的走强行情可能是一日井喷,就如同在上周三受到油气价格解禁的信息所引发的井喷行情一样,在接下来的走势里,A股市场或将消化股指期货概念股、券商股的回调压力。

  将维持窄幅震荡

  当然,昨日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也显示出两个积极的现象,一是市场仍有敢于做多的资金,一有利好就拼命杀进的现象就是最好的说明。二是市场下跌空间并不是很大,主要在于权重股的估值优势较为明显,所以,大盘在近期有望维持着窄幅震荡的趋势。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短线操作略积极一些,可关注近期相对活跃的化工股、电力股以及冶金原料等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