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江苏上市公司竞相布局高科技产业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江苏省内已登陆沪深两市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近110家,为保证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上市公司在保证主营业务稳定的前提下,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不少上市公司竞相介入高科技产业,欲在高科技产业中分一杯羹。

  2006年,从事中高档精毛纺和时装生产和销售的江苏阳光突然发布消息,公司将在宁夏石嘴山设厂房建设多晶硅项目。江苏阳光自大举进军太阳能领域以来,公司的多晶硅项目备受市场关注。公司在2007年年报中披露多晶硅项目将在2008年10月投产,受益于此,公司股价最高冲到17.25元。

  去年年底,从属于服装制造业的江苏三友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江楚星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签订协议共同设立江苏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江苏三友多元化发展战略已经正式展开,进军卫星应用产业后,公司将在传统服装加工制造产业稳健发展的基础上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日前,又有一家企业即将加入到高科技产业链的行列。昨日,综艺股份披露,公司拟出资2668万美元与韩国JUSUNGEngineering Co.,Ltd(下称“周星公司”)共同组建合营企业,新建一条5代26兆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据了解,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综艺股份持有66.7%的股权,周星公司出资1332万元,持有33.3%的股权。

  资料显示,周星公司是在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高科技企业。在太阳能电池方面,周星公司拥有独特的最先进的技术,能以最低的成本达到最高的转换效率。

  综艺股份的核心业务为信息技术,此次与经验丰厚的周星公司合作介入太阳能电池,对市场来说应当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然而,昨日市场对公司发布的这则消息并不领情。沪指一路高歌上涨2.48%,综艺股份却下跌3.40%,报收于21.05元。

  业内人士认为,综艺股份介入太阳能市场的时机并不合适,太阳能这一热点早在2005年即已受到追捧,综艺股份搭上的是太阳能市场的“末班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