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韩元:超高油价下最大输家

  高油价影响的不仅是美元,还让亚洲货币面临着冲击,其中韩元是高油价最大的受害者。

  根据高盛的最新研究,在23种对油价敏感的货币中,韩元的表现倒数第一。除了韩元,菲律宾比索、以色列新谢克尔以及智利比索也都是最容易受到油价冲击的货币。

  今年以来,韩元对美元的跌幅已经超过10%,是16种交易最活跃的货币中表现最差的一种。日前韩国央行预测,今年该国的贸易状况将出现逆差,这将是11年来的第一次。

  高盛驻纽约的货币策略师Nordvig在报告中认为,由于油价高企,那些能源进口在GDP中占比很高的国家,可能会出现货币贬值,而很多亚洲国家都可能出现这种状况。

  韩国97%的能源消费都依赖于进口,是全球第五大石油进口国。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三首次承认,相对于国内经常项目赤字而言,政府更为担心全球油价持续上升的问题。该官员表示,政府对全球油价持续上涨无能为力,但在制定汇率政策时会考虑当前油价高企的局面。

  在高油价下,拥有丰富能源储备的国家的货币则可能成为赢家。因为能源资源丰富意味着更大的贸易顺差和更小的美元需求。如果按此来判断哪些货币可能走强的话,高盛研究报告给出的答案是:挪威克朗、加拿大元、委内瑞拉玻利瓦尔以及俄罗斯卢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